【2021.10 代禱信】陪伴在苦難中的夥伴回到神面前

Leave a Comment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神讓我們透過門訓計劃而緊緊地與祂連結,無論你是在背後默默奉獻與代禱,或者你是與我們在前線為耶穌在門訓中的爭戰,耶穌都看我們為一體,都是祂計劃中極重要的一份子,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感謝神這個月帶領我在晨禱祭壇當中進入到約伯記,透過約伯與三個朋友的對話與互動之中,使我更深地領受到該怎麼用神的智慧和策略,來陪伴在苦難中的夥伴回到神的面前。這讓我可以重新回顧和檢視,過去我在靈修分享群組當中,實際陪伴夥伴的狀態和領受,進而使我能夠從神話語的亮光之中,有所調整和更新。這當中有許多美好的故事,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用神的憐憫去了解而不去論斷

感謝神這個月帶領我在晨禱祭壇當中進入到約伯記,透過約伯與三個朋友的對話與互動之中,使我更深地領受到該怎麼用神的智慧和策略,來陪伴在苦難中的夥伴回到神的面前。這讓我可以重新回顧和檢視,過去我在靈修分享群組當中,實際陪伴夥伴的狀態和領受,進而使我能夠從神話語的亮光之中,有所調整和更新。

首先在苦難中的夥伴很容易會有負面的話語,陪伴的人有時就會很難承受在苦難中的人發出的負面話語,而無法用神的憐憫去了解,就會很容易去論斷苦難中的夥伴的負面話語和情緒。就像是約伯的三個朋友沒有跟約伯釐清原因,就直接用所看見的結果下了定論,他們的成見侷限了對苦難的認識。他們認為苦難一定是約伯犯罪的結果,而沒想到是撒旦對約伯的試探和攻擊。這使得他們就用這樣論斷的眼光去論斷約伯。然而神的心意並不是要我們這樣去論斷人,而是要我們先去除掉我們對人的成見,進而領受神的憐憫和眼光去幫助人。

耶穌要我們先去掉我們自己對別人的成見,自己先檢視自己的生命。等我們去除自己的眼光和想法,才能夠用神的憐憫和神的眼光去看得清楚。再進一步地用神的憐憫和眼光,去幫助夥伴去掉眼中的刺,不是要論斷而是要幫助他們得著生命。這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在幫助一直無法穩定靈修的夥伴,去面對他們的生命問題時,我很容易會因著看見他們不斷犯一樣的問題和錯誤,而太快直接就會用我過去的經驗和成見,先去論斷他們這眼前結果的原因。但感謝神帶領我越來越學會,要不斷地先除去我眼中的樑木,不管我的內心有多麼地把握是一樣的問題,我都必須操練在還沒跟對方釐清真實狀況之前,就不能下我自己的判斷。而是要讓我自己能夠除去樑木,用神的話語領受神的憐憫,去重新看待他們的生命問題。

不輕看神在苦難之中愛的管教

接著神透過約伯記賜給我第二個重要屬神的眼光,就是在苦難中的夥伴很容易看不到神在這苦難之中,對他們生命愛的管教,是磨練而不是責打。就像是約伯的三個朋友,對於「神的管教」的認識,侷限在片面的理解,而認為只有犯罪的人才會受到神的管教。然而就這樣把管教的眼光,專注在神對人的「責打」的部分,而不是神對人「磨練」的部分。

神就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在這當中約伯其實沒有犯罪,卻遭受到神所允許的苦難,是神對約伯愛的管教,並不是約伯犯罪受責打,而是神要使他蒙更大屬天的福份。神真正的目的是要透過這樣的苦難,來磨練管教約伯的生命,這管教並不是負面的擊打,而是正面的訓練,使他的生命能夠因著苦難,而更加被磨練出屬神的性情和生命,更認識神在患難中就是他隨時的幫助。

感謝神透過約伯三個朋友的問題來提醒我,在我幫助身旁不穩定靈修的夥伴,要看重神在苦難中愛的管教時,我不要一直用責備的眼光,而是要用神要磨練他們的眼光,來幫助他們真實在神的話語當中,領受到神在這些苦難當中,對他們真實愛的教訓。進而不斷在他們不穩定時,提醒他們要看重神的管教。感謝神也讓我在這當中領受到,神對我牧養守望生命的管教,使我更深地領受到,神在這些管教當中要使我得著生命的益處,使我更與神的聖潔有分,不會看神對夥伴生命的管教過輕而忽略提醒幫助他們,也不會看神的管教過重而對他們灰心喪志。

在神話語安息中走過死蔭幽暗

最後神透過約伯記賜給我第三個重要屬神的眼光,就是在苦難中的夥伴很容易困在目前的死蔭幽暗,而沒有盼望和安息。就像是約伯因著患難而陷入到生命死蔭的黑暗之中,而失去盼望。然而我們應該要幫助夥伴,讓基督的光照亮他們生命死蔭的黑暗,不過往往我們自己在絕望的痛苦之中,也會像約伯一樣在黑暗中沒有盼望,而充滿許多負面的思緒和想法,使我們一直深陷在生命的黑暗之中。

我們需要付上更多的代價陪伴夥伴,一步一步讓聖靈煉淨他們心中,在黑暗之中的絕望和負面思緒。讓我們一同呼求神的憐憫,使神的話語和神的光,能夠照亮他們生命死蔭的黑暗。進而讓基督清晨的日光,能夠一步一步照進到他們生命每個地方的黑暗,使一切的死蔭重新恢復生命,讓一切的黑暗重新變為光明。最後使神的話語和神的光,持續充滿在他們全部的生命之中,進而看見神所預備要他們跟隨基督的道路,把他們的腳引導在屬天平安的路上。這就讓我想起這一陣子在靈修分享群組之中, Candy 和雅莉都是從生命死蔭的黑暗當中,讓神的話語的光照進去而得著翻轉。Candy 過去面對到孩子出了嚴重車禍,以及雅莉經歷到女兒突然生病的困境,他們都在絕望之中很難爬起來。

感謝神讓我看見整個代禱群組每天用經文為他們守望代禱,最後帶領他們一天比一天更多被神的話語光照進生命深處,將所有死蔭的黑暗一步一步地除去。進而能夠有如今美好生命的突破和更新,充滿著喜樂和平安繼續跟隨神的話語。感謝神透過他們生命翻轉的見證,來成為我事奉的光,讓神的光照亮我在事奉當中所遇到的死蔭黑暗。使我在面對其他還在死蔭黑暗的夥伴,得著從神的光而來的盼望,知道他們目前生命就還在黎明前的黑暗。懇求神帶領我們持續不斷幫助更多在苦難之中的夥伴,每天都能夠穩定被神的話語充滿,基督的光就要照進他們生命的黑暗,使他們的腳被引導在充滿屬神平安的路上,求神帶領。

【靈修分享】帶我再走一次苦難得救的過程

感謝神,在約伯記中帶我再走一次苦難得救的過程,細細療癒其中尚未完全恢復的傷,感謝主。持續練習,所有的領受都是上帝對自己說的話。要在苦難中不自責或論斷自己,也是重要的操練。女兒生病,我也曾經深深自責,急著想找出原因,嚴格檢視過去自己的教養互動方式,以為當時如果我有不同的對待方式,是否就不會有現在的結果。神透過經文跟我說,別再論斷自己了;不是所有的苦難都是有人犯罪,即便我的作法可能有所失誤,也不必然是事件的成因,仍是上帝允許的;只要在其中專心仰望神,就能經歷神的大能。

相信神允許這些苦難臨到自己,是出於神的愛;神所有的管教也都是出於愛,不是為了毀滅我們。這是能走過苦難的一個很重要的信心,也是因為能真正認識神,而產生的信心。苦難中就算極度痛苦,抓住這一點對神的信心,就知道自己不會被毀滅,那些「快要被滅頂」的感覺,都只是感覺,可能出於撒旦的謊言,但就是知道不會真的滅頂,就能讓自己在苦難中慢慢安穩下來。然後才能覺察苦難中神的心意,原來自己身上真的有許多需要被破碎除去的東西,不經苦難是無法察覺的;原來苦難中所受的傷也沒有太可怕,因為上帝會親自纏裹醫治;原來經過這些過程,真的能慢慢長出不一樣的生命,甚至不只是恢復、更是更新更美的生命。感謝上帝,愛我管教我,陪我走過苦難,賜給我更新的生命,滿心感謝主。
雅莉

代禱事項

  • 懇求神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使我能夠在這牧養守望生命的苦難當中,能夠不輕看也不看得過重。而是看重神要我看重的,使我破碎的生命能夠被神醫治和恢復,進而幫助更多的夥伴能夠不輕看神在苦難中愛的管教,求神帶領。
  • 懇求神帶領我們持續不斷幫助更多在苦難之中的夥伴,每天都能夠穩定被神的話語充滿,基督的光就要照進他們生命的黑暗,使他們的腳被引導在充滿屬神平安的路上,求神帶領。
  • 供應:懇求神能夠讓我們有充足的奉獻支持,2021-2022 年度所需經費總共為 1,808,874 元,目前收到的奉獻為 915,870 元,尚缺 893,004 元,求神能夠供應我們所需用的一切。(直接線上奉獻支持)

為我們的事工奉獻

  • 感謝中和長老教會提供「宣教基金」成為事工募款的平台,您奉獻金額在年終會被統計,並且在隔年會收到來自中和長老教會的奉獻證明,可以作為每年抵稅之用,按此前往奉獻頁面
  • 如果您在海外地區請按此前往海外奉獻頁面,使用線上刷卡方式來為我們事工奉獻。
  • 當我們收到您的奉獻資料之後,我們會按月寄發代禱信與您分享我們的事工情況。
  • 若您想要瞭解我們目前事工財務的收支狀況,請至「LDT 財務收支表」。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21.10.2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