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 代禱信】靈修代禱守望屬靈三階段的鍛鍊

Leave a Comment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神讓我們透過門訓計劃而緊緊地與祂連結,無論你是在背後默默奉獻與代禱,或者你是與我們在前線為耶穌在門訓中的爭戰,耶穌都看我們為一體,都是祂計劃中極重要的一份子,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感謝神這個月讓我在晨禱祭壇當中,領受到保羅用運動員鍛鍊身體的角度,指出了三個操練敬虔的層次,就是殷勤、專心、恆心。這剛好對應到晨禱祭壇的靈修分享群組,所操練的三個階段,就是靈修分享、代禱、守望。這就更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們所有事奉焦點,就像保羅在訓練提摩太一樣,要建造訓練那殷勤、專心、恆心操練對主敬虔的門徒。這當中有許多美好的故事,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靈修分享鍛鍊出殷勤的持續力

感謝神這個月讓我在晨禱祭壇當中,領受到保羅在提摩太前書,用運動員鍛鍊身體的角度,來更詳細闡述操練敬虔屬靈生命的關鍵秘訣。保羅在這當中指出了三個操練敬虔的層次,就是殷勤、專心、恆心。神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如今我們也是被神呼召成為屬靈的運動員,在這生命賽道上奔跑,我們應當殷勤專心恆心操練對主的敬虔。保羅提出這操練敬虔的三個層次,剛好對應到晨禱祭壇的靈修分享群組所操練的三個階段,就是靈修分享、代禱、守望。

其中第一個操練的層次就是「殷勤」,指的就是持續力,保羅要提摩太操練著像運動員一樣,持續不怠惰的屬靈能力。殷勤去作,把這些事放在心上,帶著對主的熱情,持續不斷地去作。然而操練殷勤最需要克服的困難就是懶惰,所以這是不斷要持續突破維持運行而不停下來的操練。「殷勤」的操練對應到靈修分享群組,就是第一階段「靈修分享」的操練,在這階段當中透過每天持續不斷地在晨禱祭壇當中領受經文亮光,並且實際付上時間和精神的代價,把所領受到的亮光和回應神的禱告寫下來分享到群組。這樣持續不斷的操練,就像每天持續不斷地鍛鍊屬靈的肌肉,讓神的話語確實吃進到生命裡面得著靈裡的供應和飽足。

在這操練過程當中最需要克服的困難,就是在生活中面對到一些突發的變故與狀況,特別容易讓原本穩定的靈修變得不穩定,進而陷入到生命的怠惰,而這裡面就存在著生命的問題。因為在這些混亂裡沒有神的話語,就無法用神的眼光去看待所有人事物,就會按著自己的心意任意而行,就陷入到生命的混亂,跟著原本靈修分享的操練就會被打斷。因此這階段守望者需要專注的焦點,不是用自己的話語或方式去鼓勵夥伴,而是更多去帶領這些夥伴,真實回到神的話語去檢視他們的生命,使得這些夥伴能夠真正明確在生活中按著神的話語而行,恢復靈修分享的操練,倚靠神的話語去克服生命的怠惰。

代禱操練鍛鍊出專心的專注力

接著第二個的操練層次就是「專心」,指的就是專注力,保羅要提摩太操練著像運動員一樣,專注不分心的屬靈能力。而「在此專心」就是全人全心都投入在其中,沉浸在這裡面,竭盡所能地全神貫注地實踐這操練,要克服的困難就是容易分心的問題。

「專心」的操練對應到靈修分享群組,就是第二階段「代禱」的操練,在這階段當中,透過每天已經建立靈修分享的基礎之上,將每天領受到的經文亮光,更加專注地禱告宣告在被代禱夥伴的生命需要上。這使得我們更專注地讓自己全人全心投入在禱告當中,將被代禱夥伴的生命帶到神的面前,將領受的亮光確實禱告進入到夥伴實際生命和生活的需要。

在這操練過程當中最需要克服的困難,就是聽到被代禱夥伴發生緊急的狀態而需要我們代禱。在這樣情急之下他們就會有著負面的狀態和想法,而如果我們想要倚靠自己的經驗和想法,去幫助他們解決問題的話,就是進入到更深的狹窄之處,會跟著他們一起陷入到這生命急難的混亂之中。因此這階段守望者需要幫助代禱者專注的焦點,就是在這樣的緊急狀況當中,不要被這些問題給捆綁,而是堅定地透過代禱,帶領夥伴回到神的話語,去幫助他們在這樣急難中呼求倚靠神的拯救,領受神話語的更新與突破。讓我們的代禱能夠更加地專心,而不要被眼前的困境給分心,進而經歷代禱的翻轉。

守望操練鍛鍊出恆心的恆毅力

最後第三個操練層次,也是最終極困難的操練就是「恆心」,指的就是恆毅力、耐力的意思,保羅要提摩太操練著像運動員一樣,堅持不灰心的屬靈能力。而這階段要克服的困難就是容易灰心的問題。然而保羅要提摩太在操練當中要持之以恆,遇到困難不要灰心和放棄,繼續將神的話語帶進到弟兄姊妹的生命當中,得著繼續堅持下去的能力。而這樣操練的結果,就是不只是能夠拯救自己脫離那彎曲悖謬的世代,也能夠拯救那些願意聽他而一起操練的弟兄姊妹,也一起脫離那彎曲悖謬的世代,活出對主真實敬虔的生命和生活。

「恆心」的操練對應到靈修分享群組,就是第三階段「守望」的操練,在這階段當中,透過每天已經有穩定為夥伴代禱的基礎之上,更進一步去看顧和守望整個代禱群組所有夥伴的屬靈狀態。當察覺到有夥伴陷入不穩定的狀態時,守望者就要去關心夥伴所遇到的困境,而幫助夥伴在困境之中,能夠重新恢復穩定的靈修分享和代禱的狀態。感謝神帶領我這十二多年來在禱告日記的操練,使我不只是成為屬靈運動員,特別這八年多來的事奉,更是進一步成為訓練屬靈運動員的教練和守望者,透過晨禱祭壇、門訓來訓練更多屬靈運動員在神呼召的賽道上奔跑。如今更是有了更具體的靈修分享群組、代禱群組和守望者群組的建立,使得這一切屬靈生命的操練更加具體和實際。

感謝神透過保羅所提出操練敬虔的三個階段,更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所有的事奉焦點,都是像保羅在訓練提摩太一樣,要建造訓練那殷勤、專心、恆心操練對主敬虔的門徒。特別是在守望者的建造,更是要幫助他們要有屬天的恆心,在面對不斷要提醒夥伴回到穩定操練,領受神話語的鍛鍊時,雖然會經歷許多讓人灰心的困境,但懇求神降下披荊斬棘長進的恩膏在我們當中,使我們更加在目前神呼召我們的事奉上,操練殷勤專心恆心對神的敬虔,使得我們不只是救我們自己,而能夠救更多身旁的夥伴來跟隨神,求神帶領。

【見證分享】屬靈三階段操練的見證分享

自從 2019 年 12 月開始,跟著晨禱祭壇操練寫靈修筆記直到如今,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刻意練習並保持著恆毅力,真的是幫助我更專心,也使眾人看出我的長進來,懇求神幫助我持續地刻意操練一切有關敬虔的事(內室禱告,靈修,代禱跟守望),並在代禱者和守望者的角色上,成為更多人的祝福。親愛的阿爸父,願祢吸引我,我就快跑跟隨祢,感謝祢幫助我刻意操練敬虔,使我可以得著今生和來生的應許,讓我渴慕更多有祢,並且緊緊抓住祢的應許,讓我可以有恆毅力,來完成祢對我生命的託付,感謝禱告是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們!
品佑

現在有更多的人在健身房中操練身體,為的是要保持健康,當老的時候不會因為身體衰老引發各種問題。然而,保羅更提醒我們屬靈的肌肉,更是我們應該關注的。當耶穌再來時,我們能夠有足夠健壯的信心、盼望、愛心等屬靈肌肉,來面對撒旦在末世的攻擊挑戰嗎?每天的靈修分享、代禱、守望,都是幫助我來強壯屬靈肌肉的操練。回想過去面對困難挑戰的時刻,因為知道唯有神掌管一切知識、才能,往往都是因著禱告倚靠呼求神的能力才得以勝過。當有屬靈的肌肉時,更能夠在各種景況之中,得著從神而來的平安保持前進。親愛的天父,願祢保守我持守敬虔的心,能以有永生的眼光來面對世界的挑戰。一天天面對不同的人事物,都能尋求祢的眼光,使屬靈肌肉健壯,活出祢所賜的美好。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門。
慕懷

代禱事項

  • 懇求神的靈持續帶領所有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能夠每天持續穩定在屬靈三階段的鍛鍊,讓更多的夥伴能夠從穩定的靈修分享,進入到穩定的代禱,最後進入到穩定的守望,鍛鍊出扎實的屬靈肌肉來為主爭戰,求神帶領。
  • 懇求神降下披荊斬棘長進的恩膏在守望者當中,使我們更加在目前神呼召我們的事奉上,操練殷勤專心恆心對神的敬虔,使得我們不只是救我們自己,而能夠救更多身旁的夥伴來跟隨神,求神帶領。
  • 供應:懇求神能夠讓我們有充足的奉獻支持,2021-2022 年度所需經費總共為 1,722,302 元,目前收到的奉獻為 837,927 元,尚缺 884,375 元,求神能夠供應我們所需用的一切。(直接線上奉獻支持)

為我們的事工奉獻

  • 感謝中和長老教會提供「宣教基金」成為事工募款的平台,您奉獻金額在年終會被統計,並且在隔年會收到來自中和長老教會的奉獻證明,可以作為每年抵稅之用,按此前往奉獻頁面
  • 如果您在海外地區請按此前往海外奉獻頁面,使用線上刷卡方式來為我們事工奉獻。
  • 當我們收到您的奉獻資料之後,我們會按月寄發代禱信與您分享我們的事工情況。
  • 若您想要瞭解我們目前事工財務的收支狀況,請至「LDT 財務收支表」。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21.09.2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