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 代禱信】在疫情中穩固大家每天與神關係

Leave a Comment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神讓我們透過門訓計劃而緊緊地與祂連結,無論你是在背後默默奉獻與代禱,或者你是與我們在前線為耶穌在門訓中的爭戰,耶穌都看我們為一體,都是祂計劃中極重要的一份子,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這個月台灣疫情的惡化,使得我們的生活頓時陷入到極不穩定的狀態。感謝神讓我看見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的建立,就是要幫助大家在這艱難的環境當中,持續每天都能夠在神的話語中高舉得勝的旌旗。感謝神興起八位守望者來與我一起共同擔當大家生命的重擔,可以在第一時間就按著神的話語和聖靈的感動,來幫助扶持大家繼續一起跟隨神。這當中有許多美好的故事,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疫情嚴峻影響大家與神關係不穩定

這個月台灣疫情的惡化,從雙北進入第三級警戒,很快就發展到全台都進入到第三級警戒,這使得我們的生活和環境頓時陷入到極不穩定的狀態。而這樣疫情的嚴峻,讓我察覺到也影響到整個靈修分享群組夥伴的屬靈狀態,我們就會一直關注疫情越來越惡化的消息和數字當中,而陷入到一個被仇敵攻擊的屬靈爭戰之中,而會有靈修和代禱不穩定的狀態。

當我更深入地關心大家的生命狀況時,就看見大家都深陷在這樣疫情的艱難當中,有許多的焦慮和擔憂不斷地浮現,這就影響到大家靈修的狀態而有許多的混亂。神讓我在禱告當中領受到我在關心大家的時候,要不斷地見證神在艱難當中對我生命大能的搭救,也幫助大家回顧神在他們生命中大能的拯救,進而使得在艱難當中的夥伴能夠得著鼓勵和激勵,幫助大家都能夠回到靈修當中,領受神在這艱難當中的搭救,使我們一同看見神在這艱難當中所施行大能的搭救。感謝神讓我看見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的建立,就是要幫助大家在這艱難的環境當中,持續每天都能夠領受從神而來大能的搭救,使我們能夠不被這艱難給擊倒,而是倚靠神的話語勇敢站立,不斷看見神一次又一次對我們的搭救。

晨禱穩固大家高舉禱告得勝的旌旗

感謝神讓我在晨禱經文當中領受到,摩西在面對亞瑪力人的突襲時,他除了呼召約書亞招聚軍隊打著地上的爭戰,他更是帶著亞倫和戶珥上了山,高舉著神賜給他的杖,為他們禱告,打著屬靈的爭戰。當摩西高舉神的杖以色列人就能勝過壓制著亞瑪力人,然而他手發酸垂下時,亞瑪力人就反過來勝過壓制著以色列人。

當亞倫和戶珥一起支撐摩西禱告的手,使得這場屬靈爭戰的得勝能夠持續被堅定和穩固,不會有時得勝有時失敗,而這樣的得勝就持續到日落的時候。最後摩西在得勝之後築了祭壇叫作「耶和華尼西」也就是耶和華是我的旌旗的意思。摩西很清楚他們得勝不是倚靠他們的力量,而是高舉神成為他們得勝的旌旗,使得他們能夠全然地得勝。

如今我們在面對疫情的屬靈爭戰中,應當要持續高舉禱告神的得勝旌旗。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我們禱告的手就會沉重而垂下,而沒有持續舉起禱告的手來爭戰,生命就會陷入混亂和掙扎之中。神讓我看見晨禱祭壇就是幫助大家在每一天,來到神的面前築壇獻祭,使我們倚靠聖靈的能力,彼此禱告的支持,穩固我們禱告的手,讓神的話語充滿,持續在禱告當中宣告神的話語和權柄,宣告神就是我們得勝的旌旗。進而使我們在爭戰當中能夠看見神的同在,持續地領受神賜給我們能力去戰勝仇敵,經歷神大能同在的得勝。

守望者合一共同擔當大家生命重擔

感謝神如今興起了八位的守望者,來與我一起共同擔當每天大家生命的重擔。特別面對疫情如此嚴峻,大家每天生命狀態都起起伏伏,有許多的不穩定,這些守望者可以在第一時間察覺到夥伴的生命狀況,就能夠按著神的話語和聖靈的感動,來幫助扶持大家。我深深地經歷到這樣一起承擔生命牧養的重擔,真的使我們彼此都越來越輕省,也越來越使我們的生命得著更新和突破。

感謝神讓我透過這個月的守望者聚集,看見守望者越來越按著神所賜給他們不一樣的特質和恩賜,在關心代導群組當中的夥伴生命狀態有很大的突破。有更多的敞開和分享,並且有著從神而來的新策略,這真的是讓我大大地經歷到,在基督裡合一共同擔當生命的重擔。以前的我就像摩西一樣,要一個一個將每個需要關心的夥伴帶到神的面前,來尋求神在他們生命當中的心意,來回應幫助他們生命突破,因為有許多需要關心和回應的生命,所以就會拖很長的時間,很沒有效率,並且造成我很大事奉的重擔。

感謝神帶領守望者團隊的突破,就是當我們全心倚靠神,我們就會經歷到生命翻轉的神蹟,這就更幫助我們自己的生命,能夠讓神真實成為我們生命中唯一的倚靠,也讓神成為我們唯一的渴望與滿足。感謝神讓我在每一次的守望者聚集當中,都看見這些守望者的生命有更大的突破,也更加能夠敏銳神的心意,跟隨神的引導來關心幫助夥伴來跟隨祂。懇求神繼續帶領整個靈修分享群組和守望者團隊,使我們能夠更多在基督裡合一共同擔當彼此的生命重擔,使我們的生命越來越輕省而充滿基督捨己的愛。讓神就成為我們生命唯一的倚靠,也是唯一的渴望,使我們能夠一同緊緊地跟隨神,求神帶領。

【靈修分享】面對疫情困境中緊抓著神的話語

倘或奴僕明說:我愛我的主人和我的妻子兒女,不願意自由出去。他的主人就要帶他到審判官那裡,又要帶他到門前,靠近門框,用錐子穿他的耳朵,他就永遠服事主人。(出21:5-6)

一個奴僕因為愛主人而願意「永遠」服事主,因為這個奴僕知道這是個好主人,他願意自己捨去自己想要的自由,甘願降服在主的權柄之下。當我今天在帶領主日學,以及帶領婚輔時,有很多時候必須放下自己的自由,願意主動承擔責任,更多付上代價,因為愛的緣故,而願意捨棄原本自己的權利。但也因此看見神在這些孩子裡面工作,也讓他們有機會聽見神的話,明白等候的意義。

親愛的天父,我好需要你,求你幫助我,看顧我,讓我能夠每天在你裡面恢復力氣,主啊!我也懇求你幫助我,讓我能夠付上自己僅有的,被主來使用,求你使我甘願成為你為你的器皿,求主繼續在生命裡面工作,不讓疫情給打亂了我們與你的關係,使我們仍然保有與你的連結,持續在主裡面堅定。幫助我能被你激發出更多創意與想法,使我們更深經歷神。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慧柔

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因為神降臨是要試驗你們,叫你們時常敬畏他,不致犯罪。於是百姓遠遠地站立;摩西就挨近神所在的幽暗之中。(出20:20-21)

不擔憂任何困境,不懼怕試煉挑戰,隨時警醒神的話語,築神的祭壇,在神的殿中敬畏與更深連結,領受屬天破曉曙光般的盼望。

親愛的父神,疫情使我們每個人生活模式有許多的變化與挑戰,在工作、家庭、健康上都有各種擔憂,求主保守與掌權我們的身心靈,當各種不確定性充斥在周圍時,保守我們依然回到祢的話語對齊,築起屬天的祭壇,將每件事都獻上,更是賜給我智慧,使我在時間分配與優先次序上能更合祢心意,並且找到與祢固定連結的時間,不再用自我眼光來看待,每日穩定領取主所賜的瑪拿,飽足我的心靈,奉主名禱告,阿們。
必婷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出20:3,6)

你拯救以色列人是因為你的愛,而你渴望以色列人因著你的拯救而經歷你對他們的愛,並且遵行你所吩咐的誡命來回應你的愛。這使得你不是以創造主的權威,來命令以色列人遵行你的誡命,而是以救贖主的慈愛來啟示自己。十戒不是要定罪我們,而是上帝要祂的百姓認識祂的愛,在祂界定的範圍內過生活就活在祂的保守中。

主阿!疫情使我們的生活都失控了,但你是全地的主,縱使我們會失控但洪水氾濫之時你仍作王掌權,我們的主求你開我們的心眼使我們看見你大過疫情,疫情為要使我們回到你的話語裡,自省我們生活方式都走偏了,我們需要被提醒回到你要我們過的生活方式,神的百姓要敬畏你,除去我們生命中的偶像讓你居首位,掌管我們每個人,在你的愛裡蒙你的保守,因為主你就是愛,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枋蓉

代禱事項

  • 懇求神的靈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更多的弟兄姊妹穩固在晨禱祭壇當中,每一天都來到神的面前築壇獻祭,使我們倚靠聖靈的能力,彼此禱告的支持,穩固我們禱告的手,讓神的話語充滿,持續在禱告當中宣告神的話語和權柄,宣告神就是我們得勝的旌旗,求神帶領。
  • 懇求神繼續帶領整個靈修分享群組和守望者團隊,使我們能夠更多在基督裡合一共同擔當彼此的生命重擔,使我們的生命越來越輕省而充滿基督捨己的愛。讓神就成為我們生命唯一的倚靠,也是唯一的渴望,使我們能夠一同緊緊地跟隨神,求神帶領。
  • 供應:懇求神能夠讓我們有充足的奉獻支持,2021 年度所需經費總共為 861,151 元,目前收到的奉獻為 474,922 元,尚缺 386,229 元,求神能夠供應我們所需用的一切。(直接線上奉獻支持)

為我們的事工奉獻

  • 感謝中和長老教會提供「宣教基金」成為事工募款的平台,您奉獻金額在年終會被統計,並且在隔年會收到來自中和長老教會的奉獻證明,可以作為每年抵稅之用,按此前往奉獻頁面
  • 如果您在海外地區請按此前往海外奉獻頁面,使用線上刷卡方式來為我們事工奉獻。
  • 當我們收到您的奉獻資料之後,我們會按月寄發代禱信與您分享我們的事工情況。
  • 若您想要瞭解我們目前事工財務的收支狀況,請至「LDT 財務收支表」。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21.05.2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