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 代禱信】帶領守望者一同關心夥伴的生命

3 comments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神讓我們透過門訓計劃而緊緊地與祂連結,無論你是在背後默默奉獻與代禱,或者你是與我們在前線為耶穌在門訓中的爭戰,耶穌都看我們為一體,都是祂計劃中極重要的一份子,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感謝神讓我在這個月,帶領守望者有更大的突破,邀請他們進入關心夥伴生命狀態的事奉。感謝神帶領我去陪伴他們一起倚靠神來面對這一切的困難,並且透過守望者聚集彼此的交通,一同分享彼此所得著的牧養經驗和恩膏,更進一步領受整個守望者團隊就是共同牧養的團隊事奉,一同經歷在基督裡合一的美好。這當中有許多美好的故事,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邀請陪伴守望者走進關心事奉

感謝神讓我在這個月,帶領守望者有更大的突破,就是直接邀請守望者進入關心夥伴生命狀態的事奉。過去我一直會有顧慮和擔心,一方面擔心守望者還沒有預備好去關心夥伴的生命狀態,而會對他們造成很大的壓力。另一方面也顧慮代禱群組的夥伴是不是願意敞開心被守望者關心。

神就感動我在這個月要有突破性的行動,當我在跟守望者確認他們預備好可以去關心夥伴的生命之後,就直接在各個代禱群組公佈消息,讓大家知道這件事,使得彼此可以加入好友,有更多直接的互動。雖然這樣的變動可能會有生命牧養上的挑戰,在人與人的互動之中可能會有關係上的風險,然而我應當放膽順從神的旨意而不要充滿人的擔憂,勇敢帶著守望者一起去關心夥伴的生命。

感謝神讓我在邀請之後,守望者陸陸續續都回應了這邀請,而當我在公佈這消息之後,代禱群組的夥伴也都很接納這樣的更動。感謝神使我們更加放膽順從祂的旨意,而不是陷入到人的擔憂,勇敢去建立彼此的生命連結,讓神的話語來引導我們的生命更加彼此扶持,更加地在捨己當中得著從神而來更多的祝福和生命。感謝神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我需要去面對守望者直接關心夥伴所帶來的挑戰,我應當要陪伴他們一起倚靠神來面對這一切的困難,幫助守望者透過這些互動來更進一步檢視自己的生命,並且領受從神而來的能力去面對這些問題。

透過守望者聚集彼此分享經驗

感謝神讓我在預備這個月的守望者聚集當中,領受到我應該帶領所有的守望者一起檢視,這個月關心夥伴生命狀態的情況。感謝神透過晨禱的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只要照著神的吩咐去行,我就能夠帶領守望者領受神的能力去勝過世上抵擋神的能力。神讓我更清楚地領受到,我不需要特別分享什麼牧養的技巧,而是只要專注幫助守望者回到神每天賜給他們的話語,只要我們每天照著神的話語和吩咐去遵行,我們就必得著從神而來的權柄和能力,勝過眼前生命牧養的困境和關係上的挑戰。

神讓我在實際帶領守望者聚集的過程中,看見所有守望者都在這陣子操練當中,經歷到從神而來的挑戰和更新。他們必須付上更大的代價來看顧和守望大家,每一天的靈修和代禱狀態,甚至是要主動關心大家最近的生活近況和生命的狀態,這都帶給守望者很大的困難和挑戰。然而神的話語真的是每一天都在帶領我們的生命,都讓我們在面對守望的事奉所帶來挑戰,能夠領受到神對我們生命的調整與更新,神改變了許多我們過去自己的習慣和眼光,當我們更多謹記神的話語,我們就能夠更多將神的事擺在我們生命中的首位。

這就使得許多的守望者,都在關心夥伴生命的過程當中,有很大關係上的突破,有更多的敞開和深入的交通和代禱。神就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神對我們施行的保護,使我們透過守望者的關心代禱,讓我們能夠一起從現實生活的患難之中被神分別出來。過去都是我一個人要去面對大家生命混亂的狀態,幫助大家回到神的話語來領受從神的而來的同在與保護。感謝神如今興起了這些願意捨命的守望者,跟我一起同工而擴張神保護的範圍,這是神在靈修分享群組所賜給我們的保護,使我們能夠同步關心更多的夥伴,帶領大家在禱告當中進入到神的同在與保護,在神的話語當中能夠得著勝過困境的能力而不再懼怕。

彼此連結建立共同牧養的團隊

感謝神帶領我們透過守望者聚集當中,彼此的交通和分享,我們就能夠一同領受彼此在這過程當中所得著的牧養經驗和恩膏,使我們更知道該怎麼面對眼前守望者的挑戰。神讓我更深地感受到,因著有許多成熟的守望者去關心夥伴的生命,有許多夥伴的生命就有很大的突破,比我一個人的時候還要有恩膏與能力,這就是在順服神話語的界線裡所得著的保護。

神不斷透過晨禱的經文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只要不斷地帶領守望者謹記神的話語,並且把神所託付的事情放在我們的心上,神就會不斷地調整我們的生命,來更加走進這守望者的呼召與生命道路。神會在每一天的話語賜給我們更新與調整,當我們都更多把神的事放在心上,我們就會一直走在跟隨神的道路上。這就使我們的生命不斷地突破和成長,更進一步領受整個守望者團隊就是共同牧養的團隊事奉,神要使我們在基督裡有合一的美好與恩膏。

神更進一步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神帶領我所建立的靈修分享群組、代禱群組和守望者團隊,在神的眼中就是被祂呼召成為屬神的軍隊。這給我極大的激勵,使我更加不是憑血氣來面對這眼前的爭戰,而是要幫助所有夥伴能夠用屬神的兵器去爭戰得勝,就是倚靠神的話語和聖靈的大能去面對生活中的爭戰。讓我們透過每個月一次又一次的守望者聚集,神要不斷親自地帶領和建造我們所有守望者成為屬神的軍隊,讓我們更堅定用神的話語去爭戰,攻破一切仇敵在所有不穩定夥伴心中的堅固營壘,使我們能將人的所有心意給奪回,讓我們一同聯合順服基督,求神帶領。

【守望分享】守望者關心生命心得分享

代禱這件事情
效法哲豪的模板,用神的話語,以經文出發為人禱告,求神光照改變生命,生命願意受改變之後才能改變問題,才有轉機。自己面對靈修代禱所需要的時間,求神幫助,幫助我們在固定的時間做固定的事,當我們將時間獻上,每天 10-15 分鐘寫下來,擺在神腳前,與神同負一軛,神必使我們輕省,神必使我們得智慧善用時間、加添心力。也鼓勵夥伴,靈修、默想、禱告、書寫,可以分段做,讓自己更記得神的話語、讓神的話語與自己的生活大小事情發生關係。

神本或人本  
關懷生命為人代禱是從神的眼光出發,神的話語是最棒的分享,是最能在信徒身上發生效用,因為我們聚在一塊就是要經歷神福音的大能,而神的福音都在話語中,不管是新約、舊約,按著當天靈修的體會誠心代禱,神的話語會發生功效,經常不是我所想到的。傳福音給朋友家人,為這個人能同享神國的福分、受神光照,自發地願意跟上神的腳步,跟上神的帶領,接受神話語的斷層掃描,從自己改變做起。當我們信主之後,就成了新造的人,重新學習生命的重點,從以前習慣世界的方式調整改變了我的生活以神為中心,神賜聖靈住在我們裡面,無法禱告的時候,聖靈為我們禱告, 凡事是以神為本,我自己該如何?神怎麼看我?神是如何地愛我?愛我的家人朋友?這些默想分享都很寶貴的。求神幫助我們在成聖的路上彼此扶持,警醒不要落入以自己的心意或是他人的期待與想法的框架裡面。忠心地做神所喜悅的事情!
文馨

但是收生婆敬畏神,不照埃及王的吩咐行,竟存留男孩的性命。(出1:17)

我們是敬畏神,還是害怕人的權勢和財富地位,親愛的上帝,近期有新的挑戰,提醒代禱群組的姐妹,2 天沒有靈修狀況可以提醒和代禱,我內心就被今天經文大大的提醒,我內心害怕因為提醒會不會使我與姐妹關係分離呢?

各種不從神而來的擔憂,但今天經文看見,收生婆做了最好的示範,在神喜悅的事上衷心,神並讓收生婆有家室,是更多更多的祝福,當我接下守望者的角色時,提醒幫助是做喜悅的事情,因為我們都曾因為人事物環境慢慢遠離神,但當時有慧柔姐常常在我遠離時,適時的對我說真實話,讓我更加明白優先次序的重要,因為有人提醒,使我們被彼此相愛的心而有神保護因為我們是肢體,缺一不可。

親愛的上帝,求主幫助我,在服事,不看人的態度害怕,只想維持表面良好關係,而沒有真實的為彼此的需要而彼此幫補,讓我們的生命更像上帝,脫去我假冒為善的心,讓我被神煉淨裡面的雜質,讓生命成長,剛強壯膽不放棄。
芳汝


摩西、亞倫就照耶和華所吩咐的行。亞倫在法老和臣僕眼前舉杖擊打河裡的水,河裡的水都變做血了。...法老轉身進宮,也不把這事放在心上。(出7:20,23)

今天的經文十分豐富,可以看到有關於神的屬性,看到祂如何裝備人去事奉神,也看到法老的回應。神對摩西和亞倫很有耐性的訓練他們,給他們信心去做那 mission impossible. 

在眾人面前用杖打河水,理性是不可能一打就將水變成血,他們要做這擊打河水的動作需要拿出勇氣與對主的信心。這讓我反省到自己的事奉,有按神心意走,勇敢的去回應主對我人生的呼召嗎?還是我會像法老一樣,就算神三番四次的挽回我,也不把這事放在心上?

親愛的天父,你是創造天地的主,你在全地是滿有威嚴,就算撒旦也不能勝過你,因為牠根本無法與你相比,牠註定要輸。感謝主,透過今天的經文,昨天守望者聚集中,你再次提醒我對主的事要上心,聽到大家的分享與經歷就讓我也好想經歷神與我同工的美好。這種經歷必需要付代價,求主裝備我就像你裝備摩西和亞倫,建立我對你的信心,也給我勇氣專心的依靠你,尋求你的旨意。讓我不要向法老一樣,把你的提醒當成耳邊風,逃避問題。願聖靈給我一顆渴慕你的話的心,我要安靜的在你面前,等候你的旨意。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 阿門。
曉嵐

代禱事項

  • 懇求神的靈運行在我的心中,使我在面對守望者關心夥伴的牧養問題時,使我能夠帶領守望者回到神每天靈修的話語,來領受到神對我們守望的吩咐,使我們能夠經歷在牧養生命當中的突破,勝過世上一切的能力,求神帶領。
  • 懇求神的靈持續地運行在守望者團隊當中,使我們更加倚靠神的話語,帶領夥伴一同經歷到神的保護,就將我們從各式各樣的患難之中分別出來,使我們的生命免受一切罪惡的傷害,求神帶領。
  • 供應:懇求神能夠讓我們有充足的奉獻支持,2021 年度所需經費總共為 861,151 元,目前收到的奉獻為 423,422 元,尚缺 437,729 元,求神能夠供應我們所需用的一切。(直接線上奉獻支持)

為我們的事工奉獻

  • 感謝中和長老教會提供「宣教基金」成為事工募款的平台,您奉獻金額在年終會被統計,並且在隔年會收到來自中和長老教會的奉獻證明,可以作為每年抵稅之用,按此前往奉獻頁面
  • 如果您在海外地區請按此前往海外奉獻頁面,使用線上刷卡方式來為我們事工奉獻。
  • 當我們收到您的奉獻資料之後,我們會按月寄發代禱信與您分享我們的事工情況。
  • 若您想要瞭解我們目前事工財務的收支狀況,請至「LDT 財務收支表」。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21.04.30

    3 則留言:

    1. 請為我們禱告求神保守看顧幫助我們環境及人對我們重重傷害生命在困難中不斷的被先生、婆婆小叔夫婦家暴被逼迫壓制及婆婆他們也聽重小嬸娘家人父母的詭計聳動害我家破人亡及用不當的行為手段再凌虐我逼迫錄我的音要去告我我沒有出聲音他們就又找其他方式找渣加害我、當下我沒有理他們我很害怕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很太超極致過份在趕我跟我的小孩出去!我們無家可歸先生不負責任被判我們母子!還聽婆婆小叔的話搞外遇而且現在疫情嚴峻還在趕我跟小孩、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有一個安穩居住的家

      回覆刪除
    2. 先生挺媽媽跟挺他手足弟弟夫妻家暴我陷害我!持續在逼迫我錄要去告我!我沒有錯他沒有理由告我就耍各種手段硬逼迫我現在已經被壓制逼迫控制到級限忍無可忍了求神給我智慧幫助我們脫離險境困難不健康環境壤!我和小孩有一個安穩居住的家而且現在疫情越來越嚴峻在外危險

      回覆刪除
    3. 羿贏平安,求主保守你和你的孩子,在這樣艱困的環境之下,能夠經歷到神話語在你們生命當中的指引,使你們能夠經歷到神將你們背在翅膀上,領你們歸祂,使你和你的孩子能夠在這樣疫情嚴重的環境之下,能夠脫離一切的險境,為你們代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