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 代禱信】興起領袖門徒建立門訓牧養團隊

Leave a Comment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神讓我們透過門訓計劃而緊緊地與祂連結,無論你是在背後默默奉獻與代禱,或者你是與我們在前線為耶穌在門訓中的爭戰,耶穌都看我們為一體,都是祂計劃中極重要的一份子,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這個月神讓我看見經過這幾年的門訓,有些門徒已經越來越成熟,我們之間的關係應該要被更新,他們應當要興起成為領袖門徒,並且也成為我的屬靈夥伴,幫助我在面對門訓事工未來的擴張,建立門訓社群當中的門訓牧養團隊,可以跟我一起領受神要帶領我們所走的道路。這當中有許多美好的故事,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看見建立門訓牧養團隊的需要

這個月我持續進行在門訓小組中的轉化,讓門徒有更多彼此牧養的機會。在過程當中有位被我門訓多年的門徒敞開心地跟我分享,他看見我的生命和門訓模式當中需要做的調整,過去我們建立的門訓模式都是我單向幫助大家對齊神的眼光,然而他並沒有什麼機會在門訓當中,反過來跟我分享他看見我生命需要被調整的地方。

感謝神透過這位門徒的分享帶領我更深地重新檢視,我與所有門訓當中的門徒之間目前的狀態與關係。神讓我看見經過這幾年的門訓,有些門徒已經越來越成熟,我們之間的關係應該要被更新,他們應當要興起成為領袖門徒,並且也能夠成為我的屬靈夥伴,幫助我在面對門訓事工未來的擴張,可以跟我一起領受神要帶領我們所走的道路。另一方面神也讓我看見門訓社群目前不斷地擴展,我已經無法像過去一樣一個人門訓所有的門徒,神讓我看見在門訓社群當中建立門訓牧養團隊的需要,讓生命成熟的門徒轉變成為領袖門徒,進而讓這些領袖門徒組成門訓牧養的團隊,使得整個門訓社群能夠走向團隊牧養更成熟的階段。

神興起領袖門徒成為我的幫助

縱使我領受到要建立門訓牧養團隊的異象,但這異象所需要的變動太大,而使我心中感到懼怕,但神的話語成為我徬徨無助時的力量。神在晨禱當中帶領我更深地默想「正直人在黑暗中,有光向他發現;他有恩惠,有憐憫,有公義。」(詩112:4) 神就帶領我回想起最近在面對門訓關係的調整,有許多的不確定和懼怕在我的心中,這就是我生命中的黑暗,然而當我全心倚靠祂的話語,祂的光就會照在我生命中的黑暗。

神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顧這一陣子門徒在門訓中所給我的回應,就是祂所施行在我生命中的恩惠、憐憫和公義,讓我越來越清楚門徒也跟我有一樣的領受和看見。神也讓我看見有一些門徒也越來越有領袖門徒的樣子,來幫助其他的門徒對齊祂的眼光,並且當我跟他們分享這異象時,也給我極大的鼓勵和支持,成為扶持我的屬靈夥伴。這就使我的心越來越不懼怕,看見神透過門徒生命的突破所給我的支持和力量。神透過當天的經文來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只要我持續定睛看見祂所發出來的光,我就會更多被祂的恩惠、憐憫和公義充滿,這使得我也成為祂發光的器皿,照向身旁身處在黑暗當中的人,帶領他們在黑暗當中看見神在他們生命中所發出來的光,進而經歷祂的愛與大能充滿在我們當中。

讓領袖門徒逐步接手門訓小組

當我在晨禱當中得著從神話語而來的力量和清楚的領受之後,我就更具體在每個門訓小組當中禱告領袖門徒的人選,而我也開始逐步跟這些領袖門徒個別有深入在這異象上的交通。目前神感動我逐步地把門訓小組交託給神所興起的領袖門徒,而我就越來越能夠脫離原本主領的角色,進而能夠有更多的時間,繼續往神要我建立的新的門訓關係和門訓小組來發展。

感謝神興起從門訓事工開始就跟我一起門訓到現在已經五年多的碧伶,成為第一個轉型成為領袖門徒的先例。目前神帶領我首先是邀請和幫助領袖門徒,以他們目前的屬靈狀態往前進,一步一步地成為原本門訓小組的主領,分擔我在門訓牧養的擔子,繼續幫助其他門徒成為彼此扶持的屬靈夥伴。而我跟他們個別就另外有單獨門訓的時間,在這段時間當中我們就可以彼此更深入地牧養,我和他們就可以分享一些最近生命或門訓事奉上遇到的難處,一起對齊神的話語成為彼此的幫助。

感謝神讓我看見另外一位也是從門訓事工開始就跟我一起門訓的曉芬,他目前是跟我一樣被神呼召走進憑信心生活的全職事奉道路,委身在水田教會進行門訓更新的計畫。感謝神帶領曉芬最近在水田教會的長執訓練當中,分享門訓事工的異象和進展,而參與在門訓小組一年多的否杜長老,也更加領受到門訓要怎麼樣帶入水田教會的領袖圈,而另外也在門訓小組當中的阿香執事,也領受到要如何直接去關心目前長執靈修的狀態,來導入門訓關係進入到長執的生命當中。感謝神讓我看見祂興起了曉芬、否杜長老和阿香執事成為祂更新水田教會的門訓團隊,這不是我一個人能做到的事,然而當這些領袖門徒被興起之後,神就在我們每個人身上動工,使我們能夠按著神放在我們身上的恩賜和呼召,去推動門訓關係進入到教會當中。懇求神繼續堅固我們的心,讓領袖門徒更加領受建立門訓牧養團隊的異象,使我們更加看見更大的復興要成就在我們當中,求神帶領。

【門徒見證】不再是憑自己做乃是靠著主來做


主─耶和華啊,求你為你的名恩待我;因你的慈愛美好,求你搭救我!(詩109:21)

今天早晨我在敬拜時,真是重新且深刻的領受祂的慈愛與話語的能力。昨天門訓,哲豪問我:「如果無花果樹仍不結果,你要怎麼歡喜快樂?」我一時之間,真的被問愣住了。「對啊!我要怎麼歡喜快樂?這不是我常說的聖經文嗎?為什麼我做不到?」今天早晨,我再次默想這一段,主讓我站在一大片的荒地,那是一片我耕耘很久的,期待這一年一次收成的日子。但,什麼都沒有,沒有果子,土地荒蕪到我好沮喪。我站在那裡,我只能哭泣,突然之間,我聽到聲音,對我說:這一年,你做得很好!我看見你的付出,看見你的用心,看見你的盡心盡力,看見你花時間在照顧園子,你很棒!那個瞬間,我的心被安慰而不斷的流眼淚,我的高興不再是因為「成果」(有果子)而來,而是我「自己結出生命的果子」。

我的快樂,不再是因為外在的環境,而是我得到主的讚賞,是我明白賞賜與答案都在主,祂何時要給我,要不要給我,主都有答案。為什麼我的信心、喜樂、得好處的源頭,要從人的反應(有果子)來呢?這太不可靠了!當我又再更深的默想今天經文「求祢為祢的名恩待我」(中文譯本是:求祢照祢的應許幫助我),我問主:你要應許我什麼?我就是一個照顧園子,卻什麼也沒長的雇工,你要應許我什麼?主對我說:應許我的生命「更像祂」。這昝激動我的心,也讓我進入反省,我不單是得到主的讚賞,理解,也更深的走進反省裡:我總認為沒有長果子的園子,我還再耕耘什麼,但此時此刻的我,反而慚愧,因為我花在禱告,花在真實照祂說的做,花在順服祂的心,是如此的少之又少,我其實還有很多可以做,但不再是憑著我自己做,乃是靠著主來做。

門徒 碧伶
雙和長老教會

代禱事項

  • 懇求神繼續帶領我接下來與個別的領袖門徒建立新的門訓模式與關係,有從神而來的恩膏,使我們彼此都能夠有共同的領受,一方面讓這些領袖門徒能夠成為我的屬靈夥伴,另一方面能夠幫助他們逐漸接手原本的門訓小組。
  • 懇求神讓領袖門徒能夠適應神所帶領我們建立的新的門訓模式與關係,使他們越來越清楚神要他們成為領袖門徒的呼召,更進一步讓他們有更遠的眼光,領受到神要在我們當中興起的門訓牧養團隊的異象。
  • 供應:懇求神能夠讓我們有充足的奉獻支持,2019 年度所需經費總共為 857,169 元,目前收到的奉獻為 591,040 元,尚缺 266,129 元,求神能夠供應我們所需用的一切。(直接線上奉獻支持)

為我們的事工奉獻

  • 感謝中和長老教會提供「宣教基金」成為事工募款的平台,您奉獻金額在年終會被統計,並且在隔年會收到來自中和長老教會的奉獻證明,可以作為每年抵稅之用,按此前往奉獻頁面
  • 如果您在海外地區請按此前往海外奉獻頁面,使用線上刷卡方式來為我們事工奉獻。
  • 當我們收到您的奉獻資料之後,我們會按月寄發代禱信與您分享我們的事工情況。
  • 若您想要瞭解我們目前事工財務的收支狀況,請至「LDT 財務收支表」。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19.7.3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