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 代禱信】門訓幫助教會團契處理牧養危機

Leave a Comment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神讓我們透過門訓計劃而緊緊地與祂連結,無論你是在背後默默奉獻與代禱,或者你是與我們在前線為耶穌在門訓中的爭戰,耶穌都看我們為一體,都是祂計劃中極重要的一份子,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這個月在教會的少年團契發生了牧養上的危機,感謝神帶領我和擔任青年小組長的門徒必婷和承怡,透過門訓來幫助同工對齊神的眼光,進而讓這牧養的危機化為少年團契突破生命牧養的轉機。這當中有許多美好的故事,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團契沒有生命牧養便使同工關係分裂

這個月在教會的少年團契發生了牧養上的危機,同工睿益與團契輔導之間發生了服事配搭上的問題。但由於他們之間只有事工上的關係,而沒有生命牧養上的關係,所以這就讓他們一直都沒辦法真正將他們之間的問題,帶到神的面前來處理。然而彼此同工之間的問題越來越大,最後就使得團契輔導作出了強制他離開少年團契的同工群,要他直接進入到青年小組,這樣撕裂彼此關係的決定。

但感謝神在這當中的帶領,讓睿益在去年十一月的時候,就開始意識到自己的生命需要被牧養,於是加入了我們的門訓小組。因此神讓我可以在事情發生的第一時間,就掌握住睿益的生命狀態,幫助他能夠在這樣危機患難的時刻,在神的話語中對齊神的眼光,倚靠神去突破目前的困境,而不是讓他獨自一個人去面對這樣生命的極大衝擊,進而越來越遠離神,甚至離開教會。另外青年小組的小組長必婷和承怡,經過了四年多的門訓建造,而使得他們馬上敏銳到,要去幫助他們在這些事情上對齊神的眼光,因此他們便分別花了許多時間,與少年團契輔導深談,以及幫助睿益跟輔導之間有敞開心的對話。

門訓帶同工回到神話語對齊神的眼光

感謝神在靈修當中讓我看見,我們教會的青年小組和少年團契正一同經歷一場牧養上的風浪,神讓我看見這當中有許多的人都搖櫓甚苦,一直倚靠自己的力量想要掌控生命的舵,但是卻不斷地捲入一波又一波的生命風浪之中。感謝神讓我看見這當中有些在門訓中的門徒已經被耶穌喚醒,而讓耶穌上了船,他們的心就進入到安息與平靜,看見神在這件事情當中的帶領,這也給了我在門訓中要怎麼幫助睿益對齊神眼光的方向。

感謝神讓我在門訓中能夠直接帶領睿益,透過神的話語來對付他生命中的問題。神讓我幫助他對齊神的眼光去面對他的十字架,如果是按著人的眼光他的處境是絕望的,然而當我帶領他回到神的話語時,就是將我們的眼目定睛仰望主耶穌那復活的榮光。神讓我很清楚地感受到睿益在門訓中生命的翻轉,因為在事情發生的當週他幾乎困在十字架的死,他不知道他該作什麼決定,就連每天的靈修都充滿著許多的混亂,聽不到神的聲音。然而在門訓當中,我們就一起定睛仰望主耶穌,從神的眼光來看待這件事。神就透過我們彼此交通分享當中,將耶穌基督復活的榮光照進睿益混亂的心靈。最後神就帶領我們一同看見,神清楚要睿益加入青年小組,並且祂要透過青年小組來對付他驕傲的罪,使他能夠謙卑地跟必婷和承怡一起配搭同工被調整和建造。感謝神讓睿益能夠看見這是神在他生命中的旨意,而不是因為被人所勉強而必須作的決定。

門訓使團契牧養危機化為突破的轉機

感謝神讓我在幫助教會團契處理這牧養危機時,更深地感受到門訓在生命牧養上的重要性,門訓就是讓耶穌真正成為我們彼此生命中的牧羊人,使我們能夠一起跟隨耶穌。如果團契小組之中沒有真實生命的牧養關係,沒辦法帶領生命直接來到神的面前對齊神的眼光,各人都有各自的想法,大家是無法有合一的眼光,就像羊沒有牧人一樣四散在各地,不只是彼此的生命沒辦法成長,就連彼此同工的關係都會因此而造成分裂。

感謝神讓我看見青年小組長必婷和承怡,經過這四年多的門訓,生命有極大的突破與成長,過去的他們都是要被提醒才有可能去幫助其他人。但如今他們因著生活越來越操練聆聽神的聲音,因此能夠在事情發生的當下禱告對齊神,順服聖靈的感動而付上時間的代價,特別花很長的時間與少年團契的輔導有深入的對談。因為他們看見這是一個跟少年團契輔導連結的機會,他們不只是停留在好好帶領他們所負責的青年跟隨神就好,而是他們也看到少年團契在生命牧養上的需要,因此他們也是透過這機會,來幫助少年團契輔導能夠對齊神的眼光,建立彼此屬靈夥伴的連結關係。

感謝神透過這次團契牧養的危機,來興起青年小組長成為少年團契輔導的幫助,進而讓這牧養的危機化為少年團契突破生命牧養的轉機。懇求神持續喚醒我們一起跟隨耶穌的心,讓我們能夠倚靠耶穌來突破眼前生命一切的風浪,求主繼續帶領青年小組和少年團契能夠在門訓牧養上有更多的連結與交通,讓門訓能夠真實進入到少年團契來翻轉生命,求主帶領。

【門徒見證】每日靈修帶領青年的心回轉向神

今天的經文讓我有很深的反省,平常時刻我們時常用自己的眼光來面對事情,甚至用自己想法、經驗來教導與影響其他人,或許能解決皮毛之事,但這治標不治本,如同主所說的:「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 所以拜我也是枉然。」當我們用屬人的眼光來引導他人,這樣就不是父神所喜悅的,應當要時刻與主保持緊密的連結,用屬神的眼光與話語來幫助人。

親愛的父神,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想起早期工作、帶領青年小組上,有許多時候是用自己的眼光來帶領,透過門訓及與祢的連結,反轉我的心思意念,學習對焦與祢,用祢的眼光來幫助同事與青年,興起青年對於主的渴望,求祢持續牽著我,更是牽著我的心,用從祢而來的愛來引導青年,幫助更多的人來到祢當中,孩子禱告奉主名求,阿門。
必婷
中和長老教會青年小組長

主呀,耶穌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癱子與同行的 4 個人因著他們無比大的信心,使癱子的罪得以被赦免,又看見文士們議論耶穌所說的這番話,覺得耶穌說了僭妄的話,而文士們卻不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耶穌吩咐那癱子,起來拿著褥子回家去吧!癱子就起身拿著褥子當眾人面前走了出去,眾人都驚奇,歸榮耀與神。

主阿,當我更深的默想在你面前有哪些地方是犯了罪的,我就察覺前一陣子的我非常軟弱,時常自暴自棄而沒有更多的倚靠你、尋求你,總是想用自己的辦法或尋求人的幫忙來解決所遇到的困難與挑戰,卻忘記掌管我生命的是你,求你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在我的生命中,讓我在未來的日子遇到困難與挑戰的時候,能夠定意尋求你 全心倚靠你的大能,將所面臨到的問題帶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的同在,順服你的旨意來解決所遇到的問題,使我軟弱的心能在你裡面得著剛強。孩子禱告都是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睿益
中和長老教會

代禱事項

  • 晨禱:懇求神堅固所有參加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特別在接下來春節的連假,求主使我們每天都能夠持續火熱地在晨禱中得著屬天的能力與眼光,面對一切的挑戰。
  • 門訓:懇求神持續喚醒我們一起跟隨耶穌的心,讓我們能夠倚靠耶穌來突破眼前生命一切的風浪,求主繼續帶領教會的青年小組和少年團契,能夠在門訓牧養上有更多的連結與交通,讓門訓能夠真實進入到少年團契來翻轉生命。
  • 供應:懇求神能夠讓我們有充足的奉獻支持,2019 年度所需經費總共為 852,112 元,目前收到的奉獻為 131,900 元,尚缺 720,212 元,求神能夠供應我們所需用的一切。(直接線上奉獻支持)

為我們的事工奉獻

  • 感謝中和長老教會提供「宣教基金」成為事工募款的平台,您奉獻金額在年終會被統計,並且在隔年會收到來自中和長老教會的奉獻證明,可以作為每年抵稅之用,按此前往奉獻頁面
  • 如果您在海外地區請按此前往海外奉獻頁面,使用線上刷卡方式來為我們事工奉獻。
  • 當我們收到您的奉獻資料之後,我們會按月寄發代禱信與您分享我們的事工情況。
  • 若您想要瞭解我們目前事工財務的收支狀況,請至「LDT 財務收支表」。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19.1.26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