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不間斷的 Calling』- 慧柔

Leave a Comment

持續不間斷的 Calling

2009 年我與哲豪參加江子翠行道會舉辦的經歷神營會,營會中哲豪領受了神的全職呼召,但當時我們正要準備踏入婚姻,我內心對於他的呼召非常抗拒,因為全職服事使我憂慮未來的生活,因此我一直不停的質問他,如果神呼召你,那你要做什麼?往哪個方向去?就這樣,他因著我沒有一致的看見而等待。

2012 年 12 月我參加了一個英文查經班,加入時正在讀「創世紀」,當我讀到上帝呼召亞伯拉罕前往迦南地,而他的妻子莎拉完全的順服,對比著羅得與他的妻子,他們選擇進入所多瑪,這對我有許多的衝擊,聖靈提醒著我是否願意像莎拉一樣,還是要像羅得的妻子?最後走向滅亡呢?雖然內心有著答案,但仍然不願意順服。

2013 年查經班進入了「馬太福音」,每一次的章節與作業都似乎在對我說話

我說:主啊!如果全職我們未來的經濟怎麼辦?
主說:「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我說:主啊!我先生可以一邊工作一邊服事你,這不是很好嗎?
主說:「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我說:主啊!我們即將有第二個孩子,等我們比較穩定後再說吧!
神說:「有一個門徒對耶穌說:「主啊,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跟從我吧!」

一次又一次不斷的呼召,使得我無處可躲,只好回應神說:主啊!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寡婦的二個小錢

決定回應全職呼召後,我們卻不知該如何往下一步去,聖靈卻使我們記起先前曾有中國學園傳道會的宣教士;來向我們分享事工並邀請我們成為支持者,經過禱告後,我們決定以此方式回應神的呼召,但為了避免金錢上的試探,我們也與教會牧者與長老分享,請求教會能成為我們收取奉獻的一個管道,開始踏上拜訪與分享異象之路。拜訪募款的初期,遇到許多質疑與挑戰,使我們信心深受打擊,但一天早晨神用「我知誰掌管明天」安慰我們。自此,神奇妙的為我們開路,也使我們遇見許多願意為此事工擺上的弟兄姊妹們。
真正開始踏入全職後,初期奉獻狀況卻不如預期,使得我們曾經歷三個月沒有任何收入的景況,雖然常常內心有許多懷疑,對神有許多疑問,但這使我們每天更多的倚靠神,無時無刻的禱告,我們經常在清晨時一起流淚禱告,並更多閱讀神的話語,好叫我們將信心建立在他的話語而非環境上,但神更進一步挑戰我們的信心,神給我們這段經文:「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投入庫裏的,比眾人所投的更多。 因為,他們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裏頭;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 」,祂挑戰著我們是否相信神已經在供應,他要我們忠心獻上十分之一,就在我們全然的降服,神開始給我們供應,並補足不足的部份,並開啟更多服事的機會與禾場,感謝讚美主。

家庭生活改變

自從哲豪踏入全職生活後,他的生活方式有極大的改變,特別在經過禱告殿的intro後,因為領袖的榜樣,他更重視與我的關係,每天我們趁孩子尚未起床的時間,開始每天早晨的靈修分享,一起將困難透過禱告交托給神,並且盡可能安排每週一的家庭時間,帶著孩子出去走走,這是過去我們一直沒時間做的,過去他常常要工作到很晚,回家後孩子可能已經睡了,週末又有許多教會服事,因此一家人相聚的時間很少,現在哲豪依然投入許多的時間在靈修、禱告、門訓,但他會放下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留下珍珠時刻,為家人煮晚餐、吸地、拖地、倒垃圾、講故事、照顧孩子,他與孩子的關係也因時間的投入更靠近,過去以理常常只願意媽咪陪睡,現在也會主動找爸爸,在孩子的信仰教育上,他也投入參與更多,我們深信「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生命的負擔

身為一個全職媽媽,常常會因為孩子的狀況而動怒、失控、或感到無力,哲豪也一直提醒著我,孩子就是我的門徒,是否能夠學習在風暴中依然抓住神的平靜,全然的倚靠神,相信神掌權,並時常的為孩子禱告。每當我灰心挫折時,哲豪就會再一次提醒我,並用經文鼓勵我「對齊神」,透過禱告在神裡面再一次重燃信心與盼望。
雖然在教會中擔任小組長職務,但是一直很少專注在帶領門徒,對每個小組員,總是在他們發生狀況時,才開始關心,這就像是補破網的模式,常常忙碌又沒有果效。哲豪一直不停的挑戰我能夠更深入的帶領門徒,並更專注為他們的生命禱告,並在我失焦時,提醒我再一次注目在耶穌身上,將問題帶到神面前,並尋求聖靈的感動,學習耶穌的服事方式,「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雖然目前仍未有任何一位委身的門徒,但已開始禱告尋求中,我深信這對牧養會是一個很大的突破,也必能帶領一位新的領袖,也更提昇我自己與神的關係。


 慧柔
中和長老教會
執事 / 主日學幼幼班導師 / 社青小組長 / 敬拜主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