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 代禱信】建立晨禱祭壇靈修網路學習社群

Leave a Comment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神讓我們透過門訓計劃而緊緊地與祂連結,無論你是在背後默默奉獻與代禱,或者你是與我們在前線為耶穌在門訓中的爭戰,耶穌都看我們為一體,都是祂計劃中極重要的一份子,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感謝神這個月帶領我回顧靈修分享群組建立五個多月以來,對大家的生命所產生的實際變化。透過每一天在靈修分享群組的靈修分享,讓我們逐漸形成了生活緊密連結的門訓社群,而這樣一起靈修分享的網路社群就是所謂的「網路學習社群」,讓我們能夠透過每天靈修分享來彼此教導和學習,使我們能夠將神的話語應用在我們實際生活當中。這當中有許多美好的故事,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看見靈修網路學習社群的形成

感謝神這個月帶領我回顧靈修分享群組建立五個多月以來,對大家的生命所產生的實際變化。神讓我領受到祂透過我們每一天在靈修分享群組的靈修分享,讓我們逐漸形成了生活緊密連結的門訓社群,而這門訓社群超越我過去所建立的實體門訓小組,而是能夠不斷地擴張到世界各地的門訓社群,並且這是我們每一天能夠真實讓我們彼此生命連結於基督的地方。

神就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神要帶領我建立一個網路的社群而不是實體的社群,而這網路的社群能夠突破目前實體教會聚會的限制,而讓我們更加跨越地區,也跨越時區,每天都能夠緊密連結在基督裡。神讓我看見我們這樣一起靈修分享的網路社群就是所謂的「網路學習社群」,而「網路學習社群」指的是一群具有相同問題情境、興趣與熱情的成員,透過討論、分享、實踐與反思的互動過程,來彼此教導與學習、生產與應用其領域專業的實務知識。而我們具有相同的興趣與熱情,就是每一天操練默想神的話語並且寫成靈修分享,而我們透過彼此靈修亮光的分享以及代禱,來達到緊密的互動與連結,這就使我們能夠彼此教導和學習,使我們能夠將神的話語應用在我們實際生活當中。

社群每天彼此分享彼此的建造

當我在晨禱祭壇當中默想著保羅在羅馬書提到「我們務要追求和睦的事與彼此建立德行的事。」這裡經文的「追求」指的是要付上代價去得著,而「和睦」原文就是和平的意思,而「彼此建立德行」在原文指的是彼此建造在一起,彼此造就對方的意思。

也就是說保羅強調我們要付上代價去追求得著的,是在基督裡有和睦的關係,這關係是神與人和人與人的和睦,除去這一切中間的隔絕,讓基督的愛與平安充滿在彼此的心中。並且所做的每件事都是為了要建造彼此,讓彼此都能夠與基督更加合一,活出在聖靈裡的公義、和平和喜樂的屬天生命,而不是論斷彼此使對方跌倒,更進一步影響了彼此與神的關係。

當我更深地默想著在神的國裡彼此和睦和建造的屬天眼光時,神就讓我想起這五個月以來在靈修分享群組當中,看見在這群組裡面的夥伴,大家雖然彼此原本不認識,而且在每天都要面對不同人事物的挑戰,但大家堅持每天操練靈修的分享,我們就在分享當中就得著彼此的建造,每個人的靈修亮光都成為彼此更倚靠耶穌的幫助,讓我們真實能夠在生活中活出在聖靈裡的公義、和平和喜樂的屬天生命。當我看到群組裡面的大家陸續分享著,在這五個多月透過靈修分享群組和代禱群組的操練,真實在生命當中極大的突破,而且真實感受到大家在群組裡就是彼此扶持的屬靈夥伴和家人。這就是保羅所宣告的神的國,我們真的彼此在不同當中彼此和睦,並且透過我們活出神話語的分享來建造彼此,使我們能夠一起在基督裡更加合一,並且真實越來越能夠在生活當中活出在聖靈裡的公義、和平和喜樂。

社群擴張看見網路宣教的道路

當我們這樣的靈修網路學習社群彼此建造的模式逐漸成熟之後,神就讓我看見這樣的社群建造模式要被擴張到更多的社群當中,無論是實體的社群,或者是網路的社群,我們都可以透過這樣的模式來帶領更多的生命,走進這樣彼此分享和彼此建造的屬靈生命和關係當中。

像是 Fion 最近就順服聖靈的感動,把晨禱祭壇帶進 Wave 直播平台,進而在這當中去牧養在這平台的生命。神帶領他去接觸到一些直播主和在這平台上的弟兄姊妹,感謝神讓他在跟他們交談之中,就很快速地讓這些人向他敞開心地分享他們生命深層的問題。感謝神帶領 Fion 走進這樣網路宣教的道路,神讓他在這些服事當中更加看見這世代有許多的人,甚至是弟兄姊妹都在這網路世界迷失了,然而神帶領著他能夠透過這樣新的牧養模式,來將這些生命給帶回到神的面前。

另外神也讓我在這個月連結了在外地開拓教會多年的碩琛哥,當我在跟他分享最近靈修分享群組和代禱群組的突破時,神就感動他加入群組跟我們一起操練靈修分享和代禱。因為他看見過去曾經帶領的生命或是同工,如今有許多都陷入到生命的枯乾與爭戰之中,他渴望能夠為他們的生命付上代價,持續透過網路來帶領他們的生命來繼續跟隨神。感謝神讓我們在網路宣教的道路當中,有一致的看見和領受,渴望帶領這些生命透過這樣的牧養模式,每一天都讓神的話語充滿,不斷地更新他們的生命。感謝神透過不同的方式在引導我們,走進不同的網路宣教道路,而使得這樣網路學習社群可以不斷地擴張到更多缺乏的生命當中。懇求神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興起靈修分享群組成為晨禱門訓的宣教團隊,使我們能夠一同透過網路接觸帶領更多軟弱的生命來跟隨神,求神帶領。

【社群見證】五個月在社群中生命突破的見證

“感謝神!我在四年前移居到美國念神學院,之前在台灣就是用活潑的生命靈修,之後因為沒有辦法持續參加台灣母會小組。在現居當地的教會又沒有充足的牧養,加上課業、家庭種種壓力,很需要靈修小組的支持,當我在網上找到清晨 QT 敬拜禱告的影片,真的好感謝神!特別是每天的敬拜歌曲幫助我安靜下來好好靈修。基督徒搬家之後,會遇到許多挑戰,特別是跨越國界做為外國人,之前的教會覺得我們搬走了,在這裡的華人教會多是國內來的華人,我也沒法參與深度的服事,這裡的保守派教會不接納女性傳道。美國教會群聚的方式不同,種種挑戰給我和家人很多文化衝擊。目前我在醫院做關懷師,對移民群體有負擔,禱告繼續進修成為聖經諮商師。感謝哲豪建立的網路社群,讓我在「第三地」網路上有個積極參與跟進的門徒社群,雖然我不認識你們,但透過靈修代禱成為一員,深感榮幸!感謝主!” - 文馨

“感謝哲豪的帶領,覺得自己突破了近五個月和大家每天靈修分享,真的很不一樣。當每一天靈修操練,就像是給自己打強心針,面對黑暗的試探和誘惑,若沒有神的話光照和帶領,自己應該挪移帳篷遠離神。但因著每一天和大家靈修,相對在家中職場生活也會跟著進步。這五個月我學習靜下心來聽神的聲音,神操練我要學習等待的重要,不要倚靠自己乃要相信神的帶領,感謝主,在這個群組裡學習成長並對齊神。” - 芳汝

“感謝哲豪的帶領,感謝神建立晨禱祭壇,在過去五個月的屬靈生命中神一再透過晨禱祭壇來建造我的屬靈生命,也常常使用晨禱祭壇扶持我的生命,聖靈對我說的話語更是常常提醒我,所有的服事都不及祂要我在晨禱祭壇朝見祂的面來的重要,聖靈的話語常常提醒我要到晨禱祭壇到神的面前去親近祂與靈修聽祂的聲音是祂給我的第一優先順位。雖然我常常因為個人的軟弱而無法持守,但這是祂親自給我的話語,所以我也趁這個機會分享之,盼用此繼續鼓勵自己、也同步鼓勵群組的弟兄姐妹們。也再次感謝哲豪及晨禱祭壇扶持著我每個軟弱的時刻,也感謝晨禱祭壇的代禱團隊群組成為我夥伴家人扶持著我,如果沒有晨禱祭壇、沒有代禱群組,我很難在今年特別的黑暗爭戰當中繼續站立得住,謝謝哲豪與晨禱祭壇與代禱群組跟著耶穌的手扶持拯救了我的屬靈生命,感謝榮耀歸給愛我們的阿爸天父。” - 瑄瑄

“回看自己從四月份加入晨禱祭壇的群組,透過這裡從不同的弟兄姊妹的分享中,學到了其實大家都有各自的試煉與患難。本來我的靈修都是很不穩定,假期時就可以每天靈修,但一開學就會堅持不下去,有時一個星期也沒有讀神的話,對聖靈的提醒也不敏銳。但在群裡看到大家再忙也是努力堅持下去,那使我也有動力的去堅持每天靈修。更因為把靈修寫了下來,有時回看時也會被自己所寫過的分享和禱文而被提醒。而且靈修也使我更重視實際行動,之前單單以知識為重,也不會怎麼把神的話應用出來,但透過禱告分享,我開始慢慢的學會如何以神的話來對付自己的軟弱,也學習每天為別人代禱。特別是在這個月發生了很多事,如果沒有神的話支持我,對付我的軟弱,我想我應該很快就輸給了罪和私慾。讓我看到基督的身體真的要一齊成長,互相扶持。” - 曉嵐

“沒想到已經有五個月,每天每天寫都沒感覺,不知不覺也已經成長很多了呢!特別感動的是代禱群組,讓我很紮實地使用“禱告”成為工具與武器,祝福人也保護人,包括對方及自己。天天使用之後就可以很純熟地用在我自己及我的家人、同工與朋友身上。當中一度我無法為別人禱告時,就是一個機會去檢視我與神的關係,即時發現破口,即時修補恢復,感謝神。操練為人日日禱告,而且是具體寫下禱告詞,收獲最大的其實是自己。同時自己軟弱時,哲豪及夥伴也會立刻為自己禱告,真的很受益。” - 雅莉

“謝謝哲豪,也謝謝各位夥伴,沒想到不知不覺竟然堅持了下來,而且即將渡過孩子們都在家,每天都覺得好混亂的暑假。一開始會很擔心萬一哪天沒有感動,寫不出來怎麼辦,慢慢的還加入代禱小組,每天的 QT 也成為我重新調整自己和對齊神眼光的時刻。也體會某些時候 QT 難產,是因著我有不想面對的事。透過QT安靜自己,幫助我更快的調整狀態和釐清思緒。想起一句話:「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遠。」” - 士嬅

代禱事項

  • 懇求神的靈持續運行在靈修分享群組當中,讓我們每一天更加定意操練活出你的話語,並且操練彼此和睦彼此建造,讓我們在神的國度裡彼此建造就更看見基督的公義、和平和喜樂充滿在我們當中,求神帶領。
  • 懇求神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興起靈修分享群組成為晨禱門訓的宣教團隊,使我們能夠一同透過網路來接觸帶領更多軟弱的生命來跟隨神,求神帶領。
  • 供應:懇求神能夠讓我們有充足的奉獻支持,2020 年度所需經費總共為 853,336 元,目前收到的奉獻為 611,940 元,尚缺 241,396 元,求神能夠供應我們所需用的一切。(直接線上奉獻支持)

為我們的事工奉獻

  • 感謝中和長老教會提供「宣教基金」成為事工募款的平台,您奉獻金額在年終會被統計,並且在隔年會收到來自中和長老教會的奉獻證明,可以作為每年抵稅之用,按此前往奉獻頁面
  • 如果您在海外地區請按此前往海外奉獻頁面,使用線上刷卡方式來為我們事工奉獻。
  • 當我們收到您的奉獻資料之後,我們會按月寄發代禱信與您分享我們的事工情況。
  • 若您想要瞭解我們目前事工財務的收支狀況,請至「LDT 財務收支表」。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20.08.3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