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 代禱信】培靈會點燃原住民教會門訓烈火

Leave a Comment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神讓我們透過門訓計劃而緊緊地與祂連結,無論你是在背後默默奉獻與代禱,或者你是與我們在前線為耶穌在門訓中的爭戰,耶穌都看我們為一體,都是祂計劃中極重要的一份子,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感謝神這個月神招聚了在台灣各地的門訓社群的門徒,一同前往新竹尖石鄉的水田長老教會舉辦培靈會,感謝神在這兩天的培靈會帶下極大美好的工作。這當中有許多美好的故事,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神興起門訓宣教團隊走進原住民部落

這個月神招聚了在台灣各地的門訓社群的門徒,一同前往新竹尖石鄉的水田長老教會舉辦培靈會,有人花了五小時以上的車程從高雄、花蓮搭車前往偏遠山區的部落,只為了將門訓的祝福帶進水田部落。神在這兩天的培靈會帶下極大美好的工作,讓許多水田教會的長執同工敞開心分享教會所面臨到的挑戰與問題,神透過門訓事工的見證激勵了他們的心,使他們看見原住民教會復興的盼望。

這一切的開始都要從門徒曉芬的生命翻轉說起,曉芬在四年前門訓宣教事工的開始,就是跟我建立門訓關係的第一批門徒,曉芬的生命不斷地在門訓中被建造起來。在兩年前神激動曉芬的心,賜給他原住民復興的異象,使他放棄在台北高薪的工程師工作,而回到母會水田教會參與教會事奉,期待在原住民當中興起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但這兩年當中曉芬經歷到經濟陷入困境,父母又相繼離世,這使得他一度陷入極大的困惑,而且在牧養部落青年也遇到相當大的困難,但感謝神透過門訓一直堅固他的生命繼續走在神呼召他的使命道路之中。因著他付上生命的代價將他所擁有的一切都奉獻給神和水田教會,這使得教會牧師接納他的建議,這次邀請我們來幫助他們舉辦培靈會。

感謝神讓我們在籌辦培靈會的時候,經歷神親自為我們預備與開道路,興起門訓團隊一同參與這次的門訓宣教行動。當我在門訓之中跟門徒分享到神所賜給我們培靈會的異象時,就有許多的門徒願意擺上神賜給他們的恩賜來回應這呼召,有門徒被感動要為整個營會守望代禱,有門徒被感動要跟我們一起前往水田教會分享他的生命見證。甚至我們教會的牧師也被神感動要跟我們一起去水田教會宣教,排開他原本教會忙碌的服事,為了就是要成為我們團隊的遮蓋。而我們在跟水田教會的牧師連結時,牧師的心非常地敞開,很真誠地分享他在牧養上遇到的挫折與困難,很期待我們去到他們那邊跟他們分享,激勵他們長執核心同工的生命起來跟隨耶穌。

培靈會激動原住民同工渴慕門訓的心

這次培靈會在信息的預備上給了我很大的挑戰,以往在舉辦特會大概都需要花兩個整天的時間,一步一步帶領大家的生命對齊神在門訓的異象之中,進而才能激勵大家的心渴望走進門訓關係。然而我們這次只有一個晚會和主日信息的兩個時段可以分享,這在一開始給了我很大的壓力。

但感謝神讓我在預備信息中調整了眼光與方向,神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在教會中的服事,跟這些水田教會的同工都面臨到一樣的挑戰和困境,發現我們都只是在事工上的關係,而不是真正屬靈生命的關係。這讓我們無法有合一火熱的心一起服事,而會有許多的分裂與問題在我們當中。神感動我透過這四年來的門訓事奉所帶來教會更新的見證來激勵他們的心,讓他們能夠有信心和盼望跟我們一樣建立這樣門訓的關係來更新教會目前的屬靈光景。

感謝神在培靈會當天晚上大大地動工開啟水田教會的同工對神的渴慕,在這之前曉芬還跟我分享他們教會的同工可能在大家面前不太敢分享,場面可能會有一點冷淡,因為他們彼此同工的關係並沒有很親密。但感謝神讓我看見祂大能奇妙的作為,當我和門徒們在大家面前見證神帶領我們所建立的門訓關係,聖靈就大大運行充滿每個人的心。神就感動所有參與培靈會的同工都非常熱情地回應我們,並且跟我們分享他們的領受,甚至有位青年領袖在分享到看見目前青年失落的光景,就被聖靈激動在大家面前痛哭了起來。參與培靈會的長老都見證著,從來沒有這樣的狀況發生在他們教會,這真的是神降下的神蹟在這當中。我深深感受到與這群第一次碰面就能夠如此心靈相通的同工在一起,真是充滿著屬天的喜樂,這使我的生命得著極大的激勵,而我們就這樣一路分享到晚上十點半,遠遠超過預定聚會結束的時間。

持續跟進建立原住民教會的門訓社群

雖然這兩天的培靈會點燃了大家渴望教會更新的火熱,但如果沒有持續跟進的話,這樣的火熱就會逐漸地被消滅。因此神便激動我的心,在培靈會結束的隔一天,就馬上約了曉芬一起門訓做了重要的對齊,堅固他能夠繼續進行水田教會門訓事工的進一步跟進工作。感謝神讓我在門訓當中聽到曉芬在這次培靈會被大大地激勵,讓他知道他在原住民的服事不是孤單的,而是有一整個門訓團隊的支持。這也更堅固他接著要憑信心走進全職門訓的事奉,接下來他也要一一地拜訪參與培靈會的同工,了解他們目前真實與神的關係,進而領受該怎麼在教會當中建立一個個的門訓小組,幫助這些同工真實建立門訓的關係,操練每天在靈修中聆聽神聲音,並且真實應用在生活中,經歷神話語的大能,更多地回應神在他們生命中的呼召。

當我在回顧這一切神在這次培靈會的帶領時,我就想起在培靈會當中教會長老私下跟我分享到目前原住民教會的困境,提到他們生活中的無奈,他們雖然擔任教會的長老,但他們平常因著工作的關係就要到處奔波,只有週末才能夠回到部落,然而部落的家園又需要花時間整理,所以能夠服事的時間是非常有限和缺乏的。雖然他們看到教會弟兄姊妹的缺乏,也看見教會屬靈的荒涼,但卻只是充滿著無奈。當大家都被這世界和生活困住的時候,曉芬這樣捨棄一切回應神呼召的生命就顯得格外地寶貴。感謝神興起了曉芬願意放下屬世的一切,而回到部落獻上自己來成就神的旨意,願意投入他的時間和心力去建造教會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神就讓我看見原住民教會門訓復興的盼望。懇求神更多地透過曉芬的生命來喚醒更多被神呼召的原住民,讓他們能夠倚靠神的話語回應神的呼召,能夠得著屬天的能力決心從世界回歸到神呼召他們的地方,帶著更新教會的使命來重新建立神榮耀同在的殿,不再陷入軟弱,而是不斷因著門訓對齊神屬天眼光而剛強壯膽,求神帶領。

【門徒見證】神透過屬靈夥伴信心的行動激勵我

那裡的弟兄們一聽見我們的信息就出來,到亞比烏市和三館地方迎接我們。保羅見了他們,就感謝神,放心壯膽。(徒28:15)

弟兄姐妹不畏懼猶太人的心激勵了保羅使他感謝神、也在服事上更放心壯膽。主啊,我就想到這兩天門訓團隊來服侍水田教會,在來之前雖然同工們都很有信心,但因為太了解自己的教會以致於我心裡會有一點點懷疑說,大家會不會沒反應啊?或者很冷淡的回應,所以我再三在門訓時提醒哲豪想說先打個預防針如果反應不好至少有個心理準備。但每一次哲豪都反過來堅固我,一定沒問題,你放心。而這兩天的培靈會會後的反應完全超乎我預期的好,而且是非常好,所以剛剛在默想,如果要說這次我最得著的是什麼?

我想我對神的信心又被擴張了,看見屬靈夥伴們對培靈會能順利一點都不懷疑的態度,又看見哲豪的牧師說對於哲豪的全職和服侍自始至終都充滿信心的支持他的態度,這些就蠻鼓勵我更放心、更放膽的態度去面對新的挑戰。我也發現有時候認識了解教會所以得到很多資訊是好的,但很多時候這些資訊如果沒有用信心的眼光去看它,它就就反過來成為我的阻礙,讓我無法有單純的信心去相信主會成就。主阿,求你調整我的眼光看見任何的阻礙都能用信心的眼光去回應說我相信主必成就。感謝讚美主,謝謝主今天用屬靈夥伴們信心行動再次鼓勵我,我相信接下來還是會有很多新的挑戰出現。但懇求主幫助我,能常常想到弟兄姊妹信心行動的見證,我就更放心壯膽的回應及行動。主阿,我也要繼續為水田教會培靈會後續的跟進來禱告,求主幫助這些核心同工們,看見這些見證被鼓勵的當下,不會因為看見教會的困境或者不知道怎麼往下走,就不作出行動回應主,反而要像保羅一樣更放心壯膽的回應主的邀請,這樣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門徒  曉芬

代禱事項

  • 晨禱:懇求神持續堅固在晨禱祭壇禱告的弟兄姊妹,使我們能夠持守每一天的早晨都能夠一同來到神的面前,領受神話語的能力,更加將領受到的亮光應用在我們的真實生活中,生命得著更新與翻轉。
  • 門訓:為曉芬接下來在水田教會門訓探訪的工作禱告,求主帶領他跟教會的同工有更深入的連結,透過他的生命激勵更多生命願意加入門訓小組,進而建立原住民教會的門訓社群。
  • 供應:懇求神能夠讓我們有充足的奉獻支持,2018 年度所需經費總共為 853,304 元,目前收到的奉獻為 495,005 元,尚缺 358,299 元,求神能夠供應我們所需用的一切。(直接線上奉獻支持)

為我們的事工奉獻

  • 感謝中和長老教會提供「宣教基金」成為事工募款的平台,您奉獻金額在年終會被統計,並且在隔年會收到來自中和長老教會的奉獻證明,可以作為每年抵稅之用,按此前往奉獻頁面
  • 如果您在海外地區請按此前往海外奉獻頁面,使用線上刷卡方式來為我們事工奉獻。
  • 當我們收到您的奉獻資料之後,我們會按月寄發代禱信與您分享我們的事工情況。
  • 若您想要瞭解我們目前事工財務的收支狀況,請至「LDT 財務收支表」。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18.08.3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