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訓專欄】脫離標準化的門訓模式

Leave a Comment

「我們現在的教育制度成為一種很工業化的模式,一種形象而已。如果你對新式的教育模式感興趣,你就不要從這個生產線的想法開始。學校開始把一切都變得標準化:把課程標準化,把考試也變得標準化。」

如今在教會中所謂的門徒訓練也走向了這種工業化的模式,一堂一堂的課程似乎就想要把一切都變得標準化,把人腦中的信仰(知識)也標準化了,帶領生命也變得標準化了。

但回到聖經最初耶穌帶領門徒的方式根本不是這樣,師徒制的模式真的很能幫助門徒培養影片中提到的「擴散性思考」,這樣能將耶穌的教導真實融入每一天的生活裡,而不是在建構生活中用不到的知識。

因此我們也嘗試在門訓小組中恢復耶穌帶門徒的模式,一次是兩三位門徒的學習小組,我們透過帶領門徒使用「擴散性思考」來回到最原始的敬拜、讀經、禱告當中,幫助每一位門徒個別領受從神而來的生命挑戰,進而靠著聖靈引導每位門徒活出這樣的領受,進而真實讓真理改變生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