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 代禱信】煽動門訓烈火焚燒教會

Leave a Comment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們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使得門訓計劃能夠順利地推展,
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這個月神又再一次在門訓計劃中施行祂奇妙可畏的工作,
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與門徒一同在生活中傳福音

感謝神讓我看見聖靈所帶領的門訓小組,不只是在門訓時間帶領門徒一同敬拜、讀經、禱告,幫助門徒與耶穌有親密的關係。而是在生活中跟隨聖靈的帶領,活出合神心意的生命,進而自然地在生活中便自然地將福音傳給靈裡缺乏的人。

在這個月當中,在門訓中被帶領的門徒他因為去參加一個訓練課程因而認識了當中一位同學,在認識的過程中看見這位同學生命中的問題,聖靈就有感動這位門徒將傳音傳給這同學,並且把他帶進教會介紹給我認識。

於是那位同學就帶著他的女友一同來到教會與我會談,在過程中感謝神聖靈運行在我們當中,使他們非常敞開心地分享他們內心的感受,甚至直接不隱藏地浮現他們溝通上的衝突。感謝聖靈引導我去幫助他們互相傾聽彼此的聲音,神讓我在這過程中看見他們彼此不知道彼此的愛之語,一直用不對的方式在溝通,因此更容易互相傷害。

感謝神在我們的對話中激動我的心,讓我不只是幫助他們了解自己與對方的愛之語,而是能夠用真理來恢復建造彼此的關係,感謝神感動我在對話中不斷地說唯有神可以改變我們的生命,使他們非常好奇這是什麼回事。感謝神就讓我直接地向他們傳講基督的十字架,神也讓我被聖靈充滿帶領他們決志,相信神是他們生命的救主。

神讓我看見他使用門訓小組使門徒成熟地活出跟隨耶穌的生命,進而在日常生活中就很自然地帶領生命來認識主。感謝神讓我能夠與門徒一同傳福音,帶領人來到主面前受洗,恢復初代教會那樣自然地傳福音的生活。

興起門訓特會復興教會

因著在雙和長老教會的門徒的邀請,請我成為他們社青團契在六月的靈修會擔任講員。在我禱告尋求靈修會的方向時,神讓我看見這次靈修會不是單純普通教會團契的靈修會,而是神帶領我去帶領門徒一同去服事教會,就像耶穌帶領著門徒一同去服事眾人一樣,將門訓異象透過特會的方式來翻轉教會的屬靈狀態。

由於雙和長老教會的社青團契裡面的成員都是教會重要的牧養核心同工,但根據了解裡面有許多同工沒有與神有親密的關係。所以神讓我在禱告中看見這次的特會就像是轟炸彈一樣要震動這些同工的心,使他們的心回轉向耶穌,讓他們渴望被門訓,使門訓進入他們的生命,翻轉他們的生命,進而讓門訓翻轉整間教會的生命力。

神就感動我這次靈修會的經文,神讓我想起門訓計劃的異象經文,特別關注在保羅所提到竭力追求的精神,神就感動我將這門訓的營會取名為「竭力追求復興特會 PRESS ON CONFERENCE」接著神讓我的心在聖靈的感動中不斷地湧出敬拜的歌曲、時間的安排、同工的配置,以及要怎麼帶領大家突破與神的關係的策略,豐豐富富地傾倒在我身上。感謝神帶領我更加深入默想竭力追求復興特會的主題經文當中的「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

感謝神為我開啟一條道路,帶領我考查得著的英文翻譯 take hold of,神讓我更深尋求默想當時得著與抓住保羅,使得保羅用盡生命的一切去追求的關鍵是什麼。感謝聖靈讓我領受到保羅在表達,他不斷竭力追求的是耶穌當時在大馬士革深深抓住他的心的這份愛,他渴望用耶穌所抓住他的心一樣地抓住耶穌,神讓我深深感受到這關係中極深的愛,極深的渴望,難怪保羅會說他不是說他已經得著了,因為我們再怎麼盡全心愛耶穌,都無法像耶穌愛我們一樣的愛。求神帶領這次門訓的特會興起復興的烈火,讓這些同工重新點燃對耶穌的熱情,效法保羅渴望得著基督的渴望,走進門訓的生活,進而一同翻轉教會。

將門訓帶進 APHA 禱告敬拜學校

感謝神感動 APHA 禱告敬拜學校的召集人 Timon 來跟我分享神感動他在暑假的時候,興起一個專屬大專青年的禱告敬拜學校,帶領這些學員能夠走進真實與耶穌親密的生活,除了課程教導之外,他期待能夠透過小組牧養來幫助這些學員不只是知識性學習這些教導,而是能夠透過小組長的引導,能真正將這些教導在生命中真實活出。

於是他便邀請我能夠協助訓練這些小組長,希望這些小組長能夠真實帶領這些學員的生命跟隨耶穌。神讓我在禱告尋求該怎麼帶領這些小組長的時候感動我,要帶領小組長成為帶領生命的 Mentor,而不只是帶領討論的小組長,而是真的將每一位小組員看為自己的門徒,花時間關心他們的生命,為他們的屬靈困境禱告,渴望幫助他們真正把信息應用在生活中。在下週我們就要招聚小組長們一同來討論小組的帶領,懇求聖靈運行在我們當中,使我們能夠有一樣的門訓看見,使大家願意操練自己成為帶領生命的 Mentor,進而在他們當中興起為羊捨命的牧羊人,求神帶領。

點燃八里長老教會門訓的火

感謝神在這個月感動八里長老教會的迦南傳道邀請我到他們長執同工的門訓課程中分享門訓經驗。一開始在吃晚餐的過程中,從迦南傳道口中的這群長執同工是缺乏宣教的行動力,沒有熱心地投入事工。而且當我詢問了傳道他們門訓上課的狀況時,他說他們很少分享,幾乎不太開口,都是他在講話,所以要我有心裡的準備。

當我得到這樣的資訊時,我內心感受到晚上會有很大的爭戰,因此我為大家的心來向神呼求,求神的聖靈能夠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在初次碰面能夠敞開彼此的心,使神的榮耀彰顯在我們其中。感謝神垂聽我的呼求,神感動我邀請大家離開辦公桌而用座椅圍坐成一圈方便分享,神感動我在一開始分享著帶領生命死而復活的呼召見證,神讓我看見一個個比我年紀還大的長執同工超乎我所求所想地熱烈回應,一個個同工分享著神怎麼帶領他們回到教會,裡面充滿著無數的神蹟,我深深感受到大家其實內心都還記得神對他們生命的拯救,只是目前教會的聚會和服事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參與,所以才會裹足不前。

感謝神讓我看見祂牽著我的手,讓我可以門訓一群初次見面而且年齡可以當我爸媽的長執,我深知這是神聖靈大能的工作,神也讓我在禱告中有感動更多地跟這些長執同工有更多的連結,幫助他們能夠建立與神親密的關係,在生活中不斷經歷神的引導,進而合一地領受從神的異象,靠著聖靈的大能一同服事。求神持續開眼前的道路,我願意為這間教會捨命,求神幫助我跟迦南傳道能一同看見神在這教會的心意,讓我們成為彼此的幫助,復興神的國度。

每月默想:丟掉名份去完成使命

有一天在天未亮的時候,聖靈就使我甦醒來敬拜神。在禱告中聖靈使我回顧神這一路上的帶領,更加尋求釐清神對我的呼召。聖靈讓我看見我無論在職場上或服事上,神一直帶領我丟掉身上的名份去成全其他人的命定。聖靈忽然開啟我的眼,很強烈地激動我的心問我:「你願意放棄追求所有的名份,在沒有名份的身份下幫助教會復興嗎?」

我看見神讓我放下教會執事的身份,也捨棄追求成為正統牧師的道路,在 APHA 神也要我放棄正職同工的道路。聖靈開啟我的眼問我:「你願意放棄這一切的追求而專心為我預備道路嗎?」我看見神要我幫助牧羊人更走向牧羊人的命定,輔導更走向輔導的命定,Mentor 更走向 Mentor 的命定,但神要我放棄追求被尊敬的名份,背負被輕看或不重視的身份默默地為神捨命。

這對我是如此大的挑戰,這就像是呼召我花一生為神的國拼命,但沒有任何的位子會給我的肯定,就像跨國間諜一樣,沒有人知道我的身份,我的身份也不會被承認。但我深深被耶穌奪走了我的心,我無法不回應他的愛,我知道我的肯定就單單從耶穌來,所以我再次流著淚委身在這不被看見的呼召。我願意成為別人生命的便利貼,成為提醒人親近神的引導,就算是短暫地停留在這些生命中,但我願意捨命成為他們的幫助,求神更堅固我的心,讓我在這地上成就神的心意。
  • 回顧一下你目前所在教會擁有的身份,你願意在沒有名份下,不被重視與輕看下默默為神捨命嗎?求神幫助我們更加單純地跟隨耶穌,單單為了耶穌而捨命。

代禱事項

  • 求主帶領在雙和長老教會靈修會的預備,求聖靈充滿與帶領,賜下從神來的智慧與啟示的靈帶領我完成,讓這營會能夠激動人更渴望被門訓與門訓人的心。
  • 懇求聖靈大大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的門徒能夠被興起,
    被建造起來成為門訓異象的傳遞者,
    使用門訓計劃的官網來成為分享的工具,讓更多人領受門訓的異象,求神興起我們。
  • 懇求神能賜智慧啟示的靈在我的身上,使我可以帶領 APHA 禱告敬拜學校的小組長們走進門訓的生命,使他們成為帶領生命的 Mentor,願意付上生命代價使門徒生命更靠近耶穌,與耶穌建立親密的關係。
  • 懇求神開啟前面的道路,讓我們真的能夠接觸到有一樣異象的弟兄姐妹,
    使門訓宣教的異象可以更大的被擴展開來,興起更多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

奉獻說明

  • 如果你還沒填寫奉獻代禱意願表,邀請你在奉獻前先觀看支持我們的計劃
  • 你若想了解目前計劃最新的財務收支狀況,可以直接觀看我們的線上財務報表
  • 你若想要直接為門訓宣教計劃奉獻,可以直接到我們的線上奉獻系統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15.05.2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