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 代禱信】門訓更大擴張的醞釀

Leave a Comment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們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使得門訓計劃能夠順利地推展,
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這個月神又再一次在門訓計劃中施行祂奇妙可畏的工作,
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科技帶來線上門訓的突破

參與門訓計劃的門徒們很多來自於不同領域的上班族,有很多時候要趕來同一個地點門訓有一定的困難度,感謝神帶領我找到一個很棒的線上會議平台 Zoom 來成為我們遠距線上門訓的平台。

我們在這個月有了第一次的兩地門訓的開始,感謝神讓一整個門訓過程中都非常流暢,讓我驚豔的是,我們可以在線上流暢地播放敬拜影片一同來敬拜神,這是過去我所使用的視訊軟體所沒有的流暢度。

神讓我看見未來這工具對於門訓異象的拓展有非常大的幫助,這大大地拓展了我門訓的眼光,將來就不受區域的限制,可以將門訓計劃延伸至線上,帶領更多不同地方的門徒一同對齊神。懇求神繼續帶領門訓計劃的道路,使我們所走的每一步都能夠對齊神的心意,一步步將這異象傳遞開來,翻轉神的教會,求神帶領。

跨越教派新門訓小組的開始

在這個月神帶領我跟新生教團中和教會的三位執事們開始第一次的門訓,在成立新門訓小組的過程中,會有許多的挑戰,特別在時間上的配合。原本當天在門訓時間快到的時候,有兩位門徒都還在加班,感謝神垂聽我的禱告,讓他們都順利在八點前下班來到我們家一同門訓。

感謝神讓我們在第一次就感受到彼此敞開的關係,神讓我了解到他們過去都曾經渴慕跟隨著神,但因著目前工作越來越繁忙,而使得與神的連結越來越薄弱。感謝神讓我在門訓中重新點燃他們內心對神渴慕的烈火,懇求神的靈持續運行在他們的心中,使他們在接下來這週有更多的時間想起神的話語,更多時間能夠來與神連結,求神帶領著我們在接下來的門訓中更加對齊神,更加委身在基督裡。

神也讓我看見門訓的異象烈火已經跨越了教派限制,讓我更清楚門訓不只是原本我所處的長老教會需要,而是在其他的教派也有相同的需要與渴望。懇求神持續興起門訓的烈火,讓神的教會能夠被更多的更新,恢復初代教會門徒之間的緊密連結,一同連結於元首基督走在十字架的道路上。

開發 Mentoring Training 的領受

感謝神讓我在這個月跟 APHA 禱告殿的負責人毛毛有美好的門訓時間,感謝神讓我可以跟他深入討論關於 APHA 門訓的看見,神也感動毛毛對我提出預備 Mentoring Training 課程的邀請,神就讓我想起 Lambert 和 Chris 都在先前跟我分享過門訓計劃要拓展必須要有模組化的課程,使得這樣的門訓異象與教導能夠被複製到更多的生命當中。感謝神清楚地讓我看見這個時候是預備 Mentoring Training 課程的時刻,感謝神差派毛毛成為我的幫助,讓我可以更有系統地將整個門訓的課程實作出來。

感謝神讓我在禱告中尋求 Mentoring Training 的方向時,神感動我回去查考四福音書上神怎麼帶領耶穌去帶領十二個門徒,考查耶穌在這地上是如何與門徒互動,感謝神還在過程當中賜給我這系列課程的主題的名稱「耶穌的門徒訓練」。在查考經文的過程中,神讓我看見神安排耶穌被聖靈膏抹,進而進入曠野受試探,在得勝之後開始傳道,接下來神就感動他呼召門徒,接著就是一系列對門徒的教導,再來就是帶著門徒服事,接著等到他們成熟的時候神就差派他們出去傳道,當聖靈感動彼得認出是基督的時候,耶穌便開始啟示將來要釘十字架與未來的事。

感謝神讓我從聖經中看見耶穌是最好門訓的典範,在這過程中聖靈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耶穌在與門徒每一次關係上的互動都帶著極深的愛,無論是在帶領或責備又或著即時的幫助,都是超越嘴巴上的教導,這使得門徒真正從耶穌身上領受到真理的教導,進而讓他們渴望跟隨這樣的生活模式,順服耶穌的教導而彼此相愛,並且遵行耶穌所付予的使命。
神讓我反觀目前普遍教會所推行的門徒訓練,許多都停留在真理的教導,雖然在聽到信息的當下會讓人想要遵行,但是在生活中沒有典範可以跟隨或帶領,很快就忘記了神的真理,或者是根本沒有想過要遵行,只是停留在腦袋的知識。神讓我看見神讓耶穌引導門徒活出真理不只是用言語的教導,更多的是與門徒生活在一起,在生活中隨時用真理引導他們活出遵行神旨意的生命。

懇求神更多地啟示我有關門徒訓練的奧秘,也求神親自帶領我的預備,讓我所傳講的信息可以幫助更多人渴望被門訓,也渴望去門訓人,看見門訓關係是神要我們跟隨耶穌需要被建立起的關係。我知道我靠著我自己是沒有能力去傳講這重要的信息,但神揀選了我去傳講,懇求神賜給我足夠的智慧與能力去完成這艱鉅的使命,求神帶領。

為了門徒而捨棄全職服事的機會

感謝神在這個月帶領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就是為了全力投入門訓計劃而放棄在 APHA 禱告殿全職的機會。自從在與毛毛門訓中得知基金會通過我的面試,毛毛再一次邀請我與 APHA 一同服事,這在我心中起了很大的掙扎。感謝神讓我在幾天的禱告中讓我知道,神依舊要我將門訓擺在服事的首位,雖然我曾經在思考可能兼顧門訓與 APHA 的全職,但神讓我很清楚地看見,神具體挑戰我不要隨便更動與門徒的門訓時間,這是一種全然委身的挑戰,而且 APHA 將來會有許多需要長時間不定期的服事,這顯然在時間上有很大的衝突。

感謝神最後還是帶領我寫出婉拒的信,雖然我內心有許多的掙扎,因為這是一份穩定的支持奉獻,可以減輕很大的籌款壓力。但我知道神在我身上的計劃不是在 APHA 全職,而是在門訓計劃,因此我再一次放下走進舒適圈的選擇,跟隨著耶穌走向未知的道路。就在隔天天未亮的時候,神就喚醒我起來,在我禱告中開啟我的眼,帶領我回顧昨天在做這重大決定的過程,聖靈很清楚地問我:「你願意為神的門徒犧牲掉這收入穩定的機會嗎?」我一聽到神這麼問我,我當場就痛哭了起來,我看見了我內心的軟弱,我真的好想有這穩定的奉獻支持,減輕在我們家的經濟壓力,但我知道神再一次挑戰我相信神的供應,可是我的內心卻如此地軟弱。

感謝神再一次將我的心挽回,讓我再一次被神的靈充滿,勇敢地效法耶穌為羊以及神所託付給祂的使命捨命,我真的好軟弱,但感謝神真的在我的軟弱上彰顯神的剛強,讓我可以勇敢再一次將我們家交在神的手上,勇敢地為神所託付給我們的生命與使命捨命。

每月默想:你願意為耶穌捨棄嗎?

讀完本月的代禱信,除了讓你更了解神在門訓計劃的帶領,我也更期待能夠對讀這封代禱信的你與耶穌的關係能夠更近一步。就如我在這個月為了耶穌所託付我的使命而捨棄穩定收入的道路,讓我脫離舒適圈而帶著信心與耶穌繼續走向憑信心生活的道路。

那對你而言,什麼是你現在的舒適圈呢?耶穌最近有在挑戰你為祂捨棄什麼事嗎?鼓勵你花一段時間安靜心向神禱告,我深信神會在禱告中感動你,你就順服聖靈的帶領勇敢去執行,我也很期待收到你在代禱信的回覆,能夠將神最近給你的領受分享給我,讓我也可以為你代禱,願神祝福你。
  • 對你而言,什麼是你現在的舒適圈?耶穌最近有在挑戰你為祂捨棄什麼事嗎?

代禱事項

  • 求主帶領在 Mentoring Training 系列課程上的預備,求聖靈充滿與帶領,賜下從神來的智慧與啟示的靈帶領我完成,讓這課程能夠激動人更渴望被門訓與門訓人的心。
  • 懇求聖靈大大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的門徒能夠被興起,
    被建造起來成為門訓異象的傳遞者,
    使用門訓計劃的官網來成為分享的工具,讓更多人領受門訓的異象,求神興起我們。
  • 懇求神能讓我們和「松山長老教會」、「新生教團中和教會」、「APHA 亞洲禱告殿」
    有更進一步的門訓關係,使得門訓的烈火能帶入教會中成為教會更新的動力。
  • 懇求神開啟前面的道路,讓我們真的能夠接觸到有一樣異象的弟兄姐妹,
    使門訓宣教的異象可以更大的被擴展開來,興起更多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

奉獻說明

  • 如果你還沒填寫奉獻代禱意願表,邀請你在奉獻前先觀看支持我們的計劃
  • 你若想了解目前計劃最新的財務收支狀況,可以直接觀看我們的線上財務報表
  • 你若想要直接為門訓宣教計劃奉獻,可以直接到我們的線上奉獻系統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15.03.3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