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計劃負責人的生命故事

14 comments
我的生命跟隨著耶穌而活,我的故事跟隨著耶穌而寫...

生命的呼召

約 9:2-3 「門徒問耶穌說: 『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 『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 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在一個主日信息講道中,牧師口中從聖經引用耶穌的一段話,深深地打進了我內心的最深處,是一個沒有人曾碰觸過的深處。 我一出生左腳就患了小兒麻庳,然而小學二年級所發生的車禍讓我的左腳更加扭曲變形,從此我的人生也更加扭曲變形。在學校裡,因著外表的殘缺,使我容易遭受到同學們的歧視,有一次還遭受到班導和同學們拿我的腳來開玩笑,這使我內心受到非常大的創傷。

我常常在我的內心想著:「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沒辦法像正常人一樣過著普通的生活?」、「這世界還有人會愛我嗎?有人會接納我這個殘缺的人和我結婚嗎?」這些疑問一直放在我的心中,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回答我的問題。 但耶穌在回答門徒為什麼這個人會生來瞎眼時,祂跨越了時空在回答我生命的問題,「我會有這樣的遭遇,也不是我犯了罪,也不是我父母犯的罪,而是神要在我身上顯出祂的作為來。」 雖然那時我並不是非常清楚神要怎麼在我的身上顯出祂的作為來,但從那天起,我開始對這位耶穌有了極大的興趣,想要更深認識祂。在 2008 年 7 月,在神預定我誕生的月份,我知道耶穌揀選了我,於是我與祂立約,正式進入到神的家中,成為祂的孩子。

靈命的雕塑

因著神的恩典,使我從國中就對音樂有極大的興趣,在我孤單心靈中,音樂創作成了陪伴我的同伴,使我能夠舒發內心的孤單與渴望。也因著音樂的恩賜使我能夠有機會踏進教會,與一群熱愛音樂的弟兄姐妹一起透過音樂來敬拜神。 在受洗之後,開始接受主領敬拜的挑戰。當時有機會參與七舍客勒樂團的晨禱聚會,那場聚會讓我大大經歷到神的大能,使完全不知該帶領什麼歌曲的我,在那聚會中知道我人生中第一次主領敬拜的所要選擇的歌曲。

因著晨禱的經歷讓我開始將這美好的晨禱聚會在 2009 年 5 月帶進敬拜團,到目前為止每個主日的一大早,我們敬拜團都會以禱告成為主日服事的開始,為各樣事工與同工來守望禱告。這使我們的敬拜有極大的恩膏,也協助牧師引導弟兄姐妹更加進入神的同在中,在敬拜祂和聆聽祂話語中更加進入到生命中。 在這同時神也將 QT 每日靈修帶進到我的生活中,讓我可以體會到每日與主同在的喜樂。神也給我一個特殊的呼召是要我每天寫禱告日記來記錄教會復興的過程,因著這呼召讓我從 2009 年 5 月開始直到今日可以不間斷地每天寫禱告日記,將神在我身上和教會當中所行的事都記錄了下來。 過程中有好幾度想要放棄,但因著神的恩典讓我已經累積了一千六百多篇的日記,這當中有許多神滿滿的恩典,也有許多神對我的調整,使我的靈命一天比一天更加成熟,讓我也一天比一天更加了解祂的心意。

你若想要更了關於禱告日記的細節,歡迎直接前往禱告日記網站觀看:
Rogery 的禱告日記







經歷神

因著神的引導,在 2009 年 5 月,我和慧柔參加了江子翠行道會所舉辦的經歷神營會。在這營會中聖靈大大地充滿我,神讓我看見了一幅美好的異象。我站在一座很高的山上,往下看見滿山滿谷神的子民一同在敬拜著至高榮耀的神。我被這極大榮耀的異象深深地吸引,我深信神必成就這大事,讓我能親眼看見這異象成就在地上。 在那同時我和慧柔一同領受從神而來的方言恩賜,當時張振華牧師還開玩笑的問我們:「這樣子回去該怎麼辦?」(因為我們是在長老教會聚會,比較難接受這樣子聖靈的工作。)當時我很清楚聖靈在我的內心感動我:「不怎麼辦,就把長執們都帶來參加經歷神營會不就好了?」這樣的話語便一直在我的禱告中。然而神所做的,真的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隔年我們不只是帶長執去參加經歷神營會而已,而是將整個經歷神營會帶進教會舉辦。 我看見神大大地更新我們教會,使我們在那次聚會領受那美好的聖靈充滿,改變了我們的眼光,更新了許多同工的眼光。使我們的生命再次甦醒,不倚靠著肉體過生活,而是單單倚靠聖靈來活出神的呼召。

小組建造的呼召

在 2008 年受洗後,我便與慧柔接手了青年團契的牧養工作,在一開始實在有許多的困難,有許多青年都愛來不來的,冷淡的心傷了我許多次。但靠著神的恩典與帶領,我將 QT 帶進這群青年的生活中,建造他們每天與神的關係,讓他們不再對神感到冷淡,而是明瞭神在他們身上的心意。 小組建造的異象一直放在我和慧柔的心上。

因著神的帶領,讓我們順利在 2009 年同時開辦了教會社青小組、傳道小組以及協助開辦美好小組,興起了教會小組化的轉型,因著小組讓我們接觸到許多跟我一樣年紀的弟兄姐妹和新朋友,讓我們真實經歷彼此相愛的關係,生命彼此緊緊相連的美好。 在這些神所帶領的服事當中,祂開啟了我的眼睛,讓我看見靈命建造的重要性,許多在教會聚會自稱為基督徒的人根本不認識耶穌是誰,但依然能每週來聚會,就像參加社團一樣,沒有想要受洗,也沒有想要服事。這個問題特別嚴重出現在從小在教會長大的青年當中,我很納悶為什麼他們一直遲遲不受洗呢? 因此神的靈激動我的心,使我開始為他們上 101 生命造就課程,在這過程中我大大看見聖靈奇妙的帶領,賜給我疲憊的身體充足的體力,並且賜給我當說的話。在上課互動的過程中,我了解到青年們對受洗資格的誤解,一直覺得自己不夠資格受洗,所以才遲遲不敢受洗。 讓我印象就為深刻就是在我手上第一批受訓的青年們,當最後一堂課結束時,我感受到聖靈感動我呼召他們舉手回應神去受洗。本來內心很害怕沒有人會舉手,但當我一看見幾乎所有青年都舉起了手,我的內心充滿著無數的激動,我知道神要轉化這群青年,神有極大的能力去改變不冷不熱的生命。

到如今神透過我的手已經帶領二十幾位青年、社青在 101 生命造就課程中認識耶穌,進而渴望祂進入到生命當中。 神不斷在我們所處的小組成就祂美好的旨意,使我們不斷在祂的裡面成長茁壯。在今年神讓我們青年團契真正地轉型成青年小組,而且藉著我的手來門訓出四位青年領袖來獨立帶領神所託付的羊群。這些小組長極度地委身在小組事工當中,為著小組靈命成長在努力,這讓我看見神在我們當中成就的榮耀新事。

門徒訓練的看見

當我在開始牧養青年小組的時候,深深地看見這群青年就像是沒有生命的軀體,一次又一次地來來去去,但內心卻沒有一次比一次更加對主火熱,反倒持續在不冷不熱的狀態,沒有年青人的熱情。 直到我決心把所剩不多的時間獻上,在主日下午開始為他們上生命造就課程,在分享神話語時,與他們的生命對話,看見他們在信仰中對耶穌錯誤的認知,靠著聖靈賜給我的智慧與能力帶領他們看見真實在生命中的耶穌。

雖然主日早上早已將眾多的力氣耗盡,但我深深經歷到聖靈充滿著軟弱無力的我,使我在傳講祂真理建造門徒時,有著難以言喻的精力和亢奮,使我越傳講越興奮,我常常感受到主與我們同在。 在這建造的過程中,神讓我看見祂真理的奇妙大能,這群青年因著我對他們生命的真實委身,開始在生命中有顯著的成長。這群原本軟弱無力不冷不熱的青年,漸漸看見耶穌在他們生命中的心意,使他們相信耶穌是他們生命的主,因此一個一個失喪的靈魂都得著拯救地奉耶穌的名受洗。 神讓我看見為羊捨命以及用祂的話語帶領他們跟隨耶穌是如此重要,如今這個不冷不熱的小組已經生出四位火熱的小組長,分別帶著兩個極有生命力的小組。在這過程中耶穌不斷地帶領我,使我深深感受到建造跟隨耶穌門徒的重要和急迫性。

門訓的擴展

因這樣的生命建造的看見,使我越來越擴展生命建造的對象,從青年到社青小組的成員,神一次又一次讓我看見這些靈魂在生命的更新,耶穌在他們生命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他們的生命得著越來越多的信心與喜樂。 這讓我更加確信神話語中的真理是這黑暗世代需要的光,許許多多被這世界現實捆綁靈魂需要這光。

雖然在這短短的幾年,因著神的大能與帶領,使我陸陸續續帶領了二十幾位的社青與青年受洗,在受洗後建造他們與神更親密的關係。但因著平日工作與服事所剩的時間不多,使得門訓的時間相當受到限制。神讓我看見許許多多人需要被建造,但我無法再擠出時間餵養他們,這使我相當地沮喪,也向神呼求興起更多的工人,也賜給我更多的時間來為這些人捨命,全職事奉的異象越來越在我心中發芽。

搶救靈魂的呼召

在我門訓的門徒當中,有一位生長在一個破碎家庭中長大的弟兄,因著感情的破裂而認為他的生命已經沒有任何盼望,他永遠不可能建立一個幸福的家庭。 因著這強大的衝擊而讓他有輕生的念頭,在門訓後的那天晚上,接到他的電話,因著身體的疲憊,沒有極力邀請到他來到家中聊聊,沒想到那成為我跟他最後的一通電話。 在他消失聯絡的兩天當中,我內心的衝擊和憂傷深深地刺穿我的心。當我不知所措地躺在床上向神呼求時,我轉頭看見我的妻子、孩子喜樂地躺在身邊,我看著帶著幸福笑容的理理對著我燦爛的笑,聖靈讓我看見那位失蹤弟兄的過去,是成長在一個破碎家庭沒有快樂的孩子。 我的心被撕裂了,聖靈極強烈地在我心中動工。

神讓我看見一個異象,我在一個波濤洶湧的茫茫大海中乘坐在一艘救生艇上,我手裡抓著一隻載浮載沉的手,我因著身體的疲憊而稍為鬆手,沒想到一個不小心,這隻手就消失在茫茫大海中。 聖靈在我的呼求中問我:「你要搶救生命?還是抓住工作?」神透過這個生命的衝擊,讓我非常確定我內心深處的答案,我願意為了搶救生命而放棄我的工作。 此時,一直不斷出現在我生命中的經文又再次浮現:「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我知道神對我的呼召,要我完全為了搶救靈魂而死透,祂應許著會結出許許多多的子粒。 在那一晚,聖靈強烈的呼召堅定了我的心,讓我知道該走的道路。後來神帶領我奇蹟似地拯救這位弟兄的靈魂,我看著神大能的拯救真真實實在我們當中彰顯,這更加確定神所給我的呼召。

全職的帶領

在經歷這場搶救靈魂極大的爭戰後,我的心已經確定要捨棄我目前所擁有百萬年薪的工作,神賜給我極大的異象在呼召我,「捨棄百萬年薪,搶救百萬靈魂。」 內心雖然面對要養一家四口的經濟有著現實的壓力,而且也不知道我這樣的捨命,是否能夠搶救許多的靈魂,但神總是透過祂的話語堅固我。 神讓我看見我就像那位獻上五餅二魚的孩子,雖然在人眼中我所獻上是如此地渺小,但耶穌悅納我微小的獻上,祂必藉著我所獻上的五餅二魚施行祂的大能,餵飽千千萬萬的人。 聖靈的充滿帶領我完成全職的計劃,使我勇敢地向教會的長老們提出這瘋狂的全職計劃,也勇敢地向公司主管提出離職的想法。

神透過許許多多的事來激勵我,讓我知道這是從祂而來的旨意。祂讓教會全數的長老突破傳統制度的想法,全力支持我為全職來執行募款計劃。祂讓我在向未受洗的爸媽分享全職異象時,並沒有受到任何的質疑而得到完全地支持。祂讓我得到懷著第二個孩子的妻子支持,願意與我一同倚靠耶穌行走在水面上。 這種種的不可能都一一地被成就時,讓我看見祂如此真實的帶領,讓我看見祂為我開紅海,讓我經歷這一切不可能的可能,堅固我對祂強烈的信心。放膽地捨棄一切,背起祂所給我的十字架來跟從祂。

我的行程表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14.3


14 則留言:

  1. 弟兄平安:

    謝謝分享見證,看了很受激勵。
    我是一個某教會的學生牧區同工,
    目前我們的牧養團隊也正想要推行QT,
    期望神的話語在年輕人中間做改變人心的工作,
    讓學生們更火熱、生命更多為主而活。

    所以,想請教一下,
    您是如何「將 QT 帶進這群青年的生活中」的呢?
    (在小組建造的呼召那一段)
    有什麼實際的推行方法或材料...之類的?或是如何禱告?
    遇到不願配合的年輕人又該如何面對?諸如此類的問題


    如果可以回覆的話,可否寄到我的信箱?
    yabelinda@gmail.com

    謝謝:) 願神大大祝福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安,最近在整理留言才發現你在好幾年前留下的問題,不知道你們教會的牧養團隊是否還需要跟我交通有關如何「將 QT 帶進這群青年的生活中」,如果有的話,你可以直接寫信到我的信箱跟我交通, rogery@ldtmission.org

      刪除
  2. 謝謝你的分享,你追求神的路程真的非常激勵我!感謝主帶我到你的網站上.
    願神大大的祝福你,帶領你前面的道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神透過我追求神的生命歷程來激勵你的心,感謝你的祝福,願神也帶領你憑著信心來倚靠祂走進祂為你預備的道路。

      刪除
  3. 請問您的行程表是什麼系統串接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安,我是使用 google 日曆來串接我的行程表,參考連結有詳細的說明,希望能夠對你有幫助。
      參考連結:
      https://support.google.com/calendar/answer/41207?hl=zh-Hant

      刪除
  4. 謝謝您的分享!真是大大激勵我,願神堅立你手所做的工作,服事,家庭都充滿神的恩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神透過我的分享激勵了你的生命,懇求神能夠帶領你繼續倚靠神走在祂為你預備的道路,加油!

      刪除
  5. 你好,弟兄,看完你的分享,上帝在你生命的作为是值得称颂的,我的心也备受感动,愿上帝的恩典,主耶稣的恩惠,圣灵的感动常与你们家人同在。我是在中国大陆的弟兄,你们是在哪里的教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神透過我生命的見證來感動你的心,感謝你的祝福,求主也帶領你堅定地走在祂為你預備的道路,我在台灣的中和基督長老教會聚會。

      刪除
  6. Rogery弟兄平安!感谢神带领我在我最软弱的时候,接触到你每早晨带领的晨祷祭坛,让我重新找回力量。感谢你的付出,还有你的见证以及为主的摆上,愿主继续赐福给你和全家,身心健康、服事有力、恩典满溢!

    回覆刪除
    回覆
    1. Lydia 平安,感謝神透過晨禱祭壇帶領你回到祂的面前,使你重新得力,感謝你的祝福,懇求神繼續帶領我們在每一天的晨禱當中,得著祂話語的能力與帶領。如果你願意更進一步跟我交通與連結,你可以傳訊息到 http://m.me/ldtmission 非常感謝!

      刪除
  7. Rogery弟兄平安! 最近經歷了許多為基督身体迫切哀哭的心情,但感謝主! 耶31:10-20 著實澆灌了我的心,讓我知道基督的身子是屬基督的,主衪只要我靈里喜樂,站在錫安的高處歌唱, 並且要有盼望,如經文所說: 我必以肥油使祭司的心滿足, 在衪今天的信息同在安慰中,所有愁煩都將轉為快樂! 謝謝Rogery ,我的母親也是一位堅強的小兒麻痺患者,但尚未信主, 希望有機會能與媽媽分享你遇見神的美好生命見證! 再次感謝, 支持晨禱事工! 主恩滿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安,感謝神透過祂的話語賜給你屬天的盼望,也求主帶領你能夠透過我的生命見證來跟你母親分享基督的福音,感謝神透過晨禱事工成為你的鼓勵和幫助,求主帶領你跟我們每一天都在晨禱祭壇當中經歷神話語大能的澆灌與更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