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愛上耶穌』- 慕懷

Leave a Comment

耶穌的愛

感謝耶穌的愛,在我還做罪⼈的時候,祂就替我死了,贖回我這樣微⼩的⽣命。因著祂犧牲的愛,吸引哲豪願意付出他的⼀切,毅然決然地辭去了原本在世界上看似成功的⼯作,全⼼投⼊⾨徒的訓練。「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粒⿆⼦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粒來。」約翰福⾳ 12 章 24 節,耶穌預⾔祂是如何像⼀粒⿆⼦死去,透過祂在⼗字架上的犧牲使多⼈回轉歸向祂。也說出過去如彼得、保羅,到現今許許多多跟隨祂的⾨徒,都為著眾⼈拋下⼀切,甚⾄⽣命,願意為眾⼈付上代價死在⼟裡。哲豪投⼊所有的時間,單單為⼗⼆個⾨徒獻上,在常⼈的眼裡這看似⼀粒⿆⼦,那麼微⼩不值。但相信因著神的⼤能,這都要如落在⼟裡的種⼦,將要發芽⻑成⼤樹,結出許多果⼦。

「改變是痛苦的!」

記得當初三⽉開始⾨訓時,哲豪都帶著我跟 KKBOX 的同事曉芬。每週三下班後,我們⼀起在辦公室聚會,單單地渴望親近神,期待可以更加地認識祂。以往下班後的習慣,便是回家可以吃飯休息或作⾃⼰想做的事,像是看看球賽、上網、運動等。這些休閒活動,看似可以減輕⾟苦⼯作的壓⼒,也無傷⼤雅。但卻是最容易撒但利⽤的,使我在不知不覺地遠離神。當這些事充滿我的⽣活,便叫我不去讀經、禱告,便叫我不能親近神。因此⼀開始⾨訓,哲豪以201⽣命造就課程為輔助,時常地挑戰我們,來培養靈命成熟的習慣。是要將這些壞習慣,能以好習慣替代。譬如⼀開始哲豪期待我們彼此分享感謝的⼩事,成為我們每天讚美的禱告,讓我們無時不刻都能想到神。以往單調的⼯作與⽣活中,有許多單純的⼩事,在其中都可以發現有神滿滿的恩典與祝福。

「改變是痛苦的!」KKBOX 的執⾏⻑常常跟我們分享這句話,也是他帶領公司成⻑的⼼路歷程。他最常⾯對的難題,是要維持舊有的做事⽅法,或是選擇改變去接受新的挑戰。雖然改變是痛苦的,需要離開舒適圈,但每次的改變卻是 KKBOX 得以存活成⻑的重要關鍵,儘管過程充滿痛苦,回想起來卻是⽢之如飴。每當我⼯作完帶著倦意時,都會想退回過去的⽼我,只想躲在⿊暗舒適的⾓落中,不想接受神的光照。保羅時時地提醒我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意更新⽽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每天結束時,我可以選擇繼續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或是回想今天神的作為,寫下來與⼤家分享。當偷懶的意念在我⼼中發芽時,只要改變願意回轉對⿑神時,⼩⼩的分享便成為激勵彼此的最佳⾒證。

再⼀次愛上耶穌

我的⼯作是個軟體⼯程師,什麼事情都要符合邏輯理性思考。雖然從⼩在教會⻑⼤,也受洗相信耶穌是基督,祂可以拯救我。但是,常常我都是靠著⾃⼰來⼯作,靠著⾃⼰的⼒量學習知識,也單單想靠著⾃⼰⽣活在這個世界。當我在讀聖經時,只是想在其中學習特別的智慧,叫我不會盲目依從,落⼊世界的漩渦之中。卻⾮將⽣命⼀切的⼤⼩事,向神傾訴禱告,把⾃⼰的⽣命完全交託在耶穌的⼿中。感謝神,在⾨訓之中,哲豪與我們分享了雅歌書。耶穌使我看⾒了我與祂的愛情,讓我再⼀次能夠愛上耶穌。漸漸地我了解與耶穌的關係,是像熱戀中的情侶⼀般,無論在什麼樣的處境,耶穌都是我最重要的愛⼈。以前參加營會、特會或讚美之泉的敬拜讚美,⼼情會隨之興奮,對教會事⼯或讀經禱告產⽣熱情。但過了時間,隨著忙碌的⽣活,便⼜漸漸地消磨殆淨。

從國中開始,我最愛的運動就是籃球。下⾬的時候,可以跟同學朋友在球場奔馳,完全不顧全⾝淋濕。當⼤太陽的中午,儘管全⾝會被曬傷,全⾝疼痛,仍不減我上場享受奔馳的快感。運球、上籃、得分,雖然都是千篇⼀律重複的動作,我卻可以反覆地練習思想。NBA 的球賽,永遠都是 30 ⽀隊伍交互⽐賽,⼀年⼜⼀年重複的季賽、季後賽、總冠軍的循環。轉播中的上籃、灌籃、逆轉看了⼀遍⼜⼀遍,卻仍是熱情不滅地與同學們討論。

感謝神,重新帶著我認識祂,喚醒我對耶穌的愛。在讀經時,以往會感覺枯燥無味,尤其不耐煩舊約之中,⼤⼤⼩⼩的先知總是有罵不完的話。現在,我卻能夠體會他們為神著急的痛。耶穌賜給我⼀顆「開箱」的⼼。當我買了⼀隻新的 iPhone,打開箱⼦的每⼀個⼩細節,都有全新的體驗,充滿樂趣。同樣地,聖經中的每句話,都充滿著新意,使我更加體會祂的愛、他的憐憫、祂的⼼意。

透過 IHOP (國際禱告殿)像啟⽰錄中琴與爐的敬拜,讓我更加愛上透過詩歌來敬拜神。同樣的旋律,同樣的歌曲,同樣的歌詞,⼀⽽再,再⽽三地重複。卻在這樣的敬拜中,更享受與神同在的喜悅,樂意沉浸在敬拜祂喜樂。感謝神,讓我能夠⼀次⼜⼀次地回轉歸向祂,再次得到祂的愛。

最佳的倚靠

傳道書 4:9~12 這樣說:「兩個⼈總⽐⼀個⼈好,因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若是跌倒,這⼈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跌倒,沒有別⼈扶起他來,這⼈就有禍了。再者,⼆⼈同睡就都暖和,⼀⼈獨睡怎能暖和呢?有⼈攻勝孤⾝⼀⼈,若有⼆⼈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不容易折斷。」

在⾨訓之中,不只是師⽣的關係,也不是學習如何能把教會事⼯做得更好。最重要的只是單單地建⽴關係:第⼀是建⽴與神愛與真實的關係,再來更是建⽴互相⽀持的⾨徒關係。透過每⼀週⾨訓的過程,我們彼此成為⽣命的相屬。每當⼀⼈軟弱的時候,都因著愛的關係,給予⽀持。讓我繼續堅持透過神的話語⾏動,順服聖靈給予的提醒,並在耶穌⼗字架前真實的悔改。每週的⾨訓使我知道,我不是孤⾝⼀⼈⾯對撒旦的挑戰。這裏有最佳的夥伴正在後⽅給予我⽀持與⿎勵,為我禱告,為我呼求。更有主耶穌隨時與我同⾏,是我⼀⽣之中最佳的倚靠!

慕懷
中和長老教會
執事 / 敬拜團貝斯手

0 意見:

張貼留言